上海楼市“真摔”开始(图)

作者:李慎 发表:2011-10-25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九银十”抢收无望后,开发商开始变试探性降价为真降,这次是从上海开始。包括龙湖、绿地、中海在内的大型知名开发商,均不同程度的调低了其在上海部分项目售价,幅度超过20%。

中原地产研究部高级经理向财新记者表示,此次上海降价楼盘几乎全部位于远郊,有两大特点,一是购买力本来就不足,二是此前房价上涨过快。此轮降价调整,是合理回归,其实并没有对上海中心城区楼盘的售价带来太大影响。

刘渊认为,此次降价的开发商都是大型知名开发商,前三季度的销售情况颇佳,选择降价并不是为了赢取“救命钱”。部分开发商是迫于地区公司销售任务的压力,在“金九银十“业绩冲高无望的情况下,选择在年底之前再快速回笼一笔资金。

龙湖集团提供的资料显示,龙湖于10月15日左右启动了代号为“抢收华东”的促销行动,该轮促销在上海和杭州两个城市三个项目(上海郦城、上海好望山和杭州香醍溪岸)同时展开,以限时团购策略推出近一千套房源,在五天内共收回认购金额接近20亿元。

经过本轮促销后,龙湖在华东的销售任务已基本达成。龙湖在华东另外两个城市——无锡和常州的项目因此前销售情况良好,均未加入此次“抢收”行动。

上海近期大幅降价楼盘一览表

中房信分析师薛建雄认为,年终开发商将面临工程款、材料款、工人工资等大量债务支出,加上现在银根紧缩到期贷款难于展期,也不太可能新贷还旧贷。所以开发商在9月底成交之后,纷纷于10月份加入到降价潮中,以回笼资金应对元旦到春节期间的巨大财务支出需要。

在内部通胀没有明显下降,外部欧债危机还不见底的情况下;中央政府还不太可能放松调控,并匆忙推出新一轮经济刺激的政策以应对可能到来的经济危机。所以短期之内房价肯定还会下跌,预期还会有更多开发商加入到降价潮中来,薛建雄指出。

来源:财新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