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暴尸震惊中共 惶称不是朋友

发表:2011-10-25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利比亚独裁狂人卡扎菲被击毙,西方领导人纷纷参与了庆贺一代暴君的死亡,而卡扎菲暴尸街头的画面震惊了中共领导层,中共外交部官员罕见的出面否认卡扎菲是中共的朋友,企图掩盖中共对他的长期支持。外界指出,中共政权不改变独裁暴政,下场将与卡扎菲一样。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10月23号宣布全国解放,利比亚公民将在8个月内投票选出全国议会,起草新的宪法,并筹组临时政府,直到第一位民选总统产生为止。

在8个多月的流血冲突之后,利比亚成为今年第三个推翻独裁的阿拉伯国家。利比亚民众纷纷涌上街头,欢呼卡扎菲之死和结束了42年血腥统治的新时代到来。

卡扎菲20号在他的家乡被抓时,像死狗一样从下水道里被拖了出来,他惶恐的喊道“不要向我开枪”,但最后他还是死于痛殴和乱枪之下,他的尸体被沿街拖行,民众纷纷围观拍照。

中共《新华网》、《人民日报》的报导,以《卡扎菲“最后视频”震惊世界》为题,显示卡扎菲毛骨悚然的的尸体画面刺激了中共的神经。

新西兰《新报》主编陈维健表示,这样的画面让任何一个对人民作恶多端的独裁者都会不寒而栗。从齐奥塞斯科、萨达姆、本拉登、到卡扎菲,还有被关在笼子里接受审判的穆巴拉克,这是任何暴政独裁者都无可逃脱的下场。

旅美中国政论家曹长青:“所有的独裁者在它独裁的时候,那个耀武扬威、飞扬跋扈、不可一世,好像是不可战胜的。但今天我们看看,那个武力哪去了?当恐吓、恐惧消失了之后,人们起来反抗,那个专制其实不堪一击的。”

卡扎菲遭到全世界的唾弃,令他的长期盟友中共惶恐。中共外交部网站22号刊登了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卢沙野接受法国《青年非洲》记者的专访,卢沙野说:“卡扎菲不是中国的朋友。”这是中共官员首次定位卡扎菲不是朋友。

《中国事务》主编伍凡:“中共军方的代表专门挺那些阿拉伯世界的一些狂人、暴君,去反对西方,进行恐怖主义战争,这些头头脑脑都是中共在挺,结果都给打死了。现在他们发觉这样挺实在是不妙,可是现在要想改口,toolate(太晚了),因为历史摆在那里了,你想修改历史、抹杀历史,改不掉了。”

多年以来,卡扎菲一直是中共的老朋友,是对抗西方的同盟,是第三世界概念的倡导者。卡扎菲本人还以“六四”事件中共屠杀民众,为自己武力镇压利比亚抗议民众辩护。

就在卡扎菲死后第二天,《新华网》21号还引述原中共驻利比亚大使王厚立的话说:卡扎菲是“革命理想主义者”、“传奇式英雄人物”,并赞誉他是“反美英雄”、“沙漠雄狮”。

此前,《中央电视台》也以专题“特立独行的卡扎菲”力捧。但在卡扎菲被击毙当天,央视播出“卡扎菲42载执政路”,用了“卡扎菲死忠”、“一小撮”、“残余势力”等过去不曾用在卡扎菲身上的字眼。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展江在微博上说,风向变得有些快,真是“墙倒央视推”。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张鸣也讽刺说:“不够意思,连黑道的道德都没有。”

中国问题专家赵远明:“中共和卡扎菲是一丘之貉,它为了减少这种联想,慌忙出来说中国如何如何跟卡扎菲不是朋友,这是一个。第二个就是卡扎菲政权的倒台,有可能引起连锁反应,尤其是对中国大陆平民百姓。”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前中文部主任吴葆璋表示,“茉莉花革命”给一切独裁政权带来灭顶之灾,中共体制内的人面临考验,或者为最后一个共产帝国殉葬,或者尽早像利比亚起义的官员和军人那样,弃暗投明。

陈维健表示,卡扎菲“不要向我开枪”对中共无疑有着警示作用,“不要向我开枪”的前提是“不要向人民开枪”。《中国事务》主编伍凡指出,卡扎菲之死意味着专制独裁挡不住世界走向民主普世价值的历史潮流。

来源:NTD【禁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