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律困局:律师被殴起诉公安 败诉

作者:魏风 发表:2011-10-27 0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魏风报导】日前,北京董前勇律师起诉天津河北区派出所行政不作为案件,被法院驳回。公检法机构对律师以各种借口进行人身迫害,却不必付出任何代价,正成为当前中国律师执业的一大困局。

2010年9月1日,董前勇律师一行前往天津铁路运输法院旁听北京女律师王宇涉嫌故意伤害罪一案。在法院门口天津铁路运输法院副院长王平指使法警殴打董前勇,法院门口维持治安的宁圆街派出所三名警察默许法警行凶并驱散对此表达愤怒的民众。

面对派出所警察的不作为,董前勇决定诉诸法律途径维权。随即将不作为的宁圆街派出所诉至天津河北区法院。经历两次审判后,于2011年10月24日拿到了终审败诉判决。根据董前勇律师的说法,此为首例律师被打后,采取法律行动对施暴者提起告诉。董前勇表示将视情况继续维权。

中国律师命运多舛的演变过程

自2005年高智晟律师被当局迫害以来,大陆律师执业环境日益艰难。

中国律师被打,已经不是新闻。历数近年被打律师,较有影响的如北京的王令律师在天津高院被法官殴打;张凯律师在重庆被警方拷起来殴打;昆明何律师被法官铐在篮球架上暴晒40分钟;今年北京的杨在明律师、宋玉成律师又在黑龙江高院被打;北海杨在新等“四律师被抓扣”。

今年春天发生茉莉花革命后,更有许多律师被以种种借口遭受打压,如江天勇、唐吉田等,可以说维权律师受到重创。有律师感慨的说:律师被法官打,被警察打,被什么什么样的人打,都是打不还手的。所以,我建议律协再出一个“指导意见”:律师在执行公务前,必须先练武林奇功“铁布衫”。 面对种种打压,有些律师自嘲道:中国律师是什么?仅仅像是法官的陪衬吗?

对于律师遭到打压,由律师们花钱养着的各级律协却对之不闻不问,所以有许多律师发牢骚说要退出律协,不再缴纳会费。

“律师?律师算个屁啊!”

中国的律师命运多舛,自1957年大部分律师被打成右派,到审判“四人帮”出庭做花瓶,更有近年来频发律师被法官、法警殴打,无怪乎去年4月7日,黑龙江一名法警会对杨在明律师发出震耳欲聋的狂吼:“律师?律师算个屁啊!”。

《看中国》将继续关注此类事情的发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