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新一届领导人未来日子不好过

发表:2011-10-27 1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18大将产生新一届的领导人,中共内部高层为此正在进行激烈的争夺。不过,即使抢到了一席之位,未来的日子是否就一帆风顺了呢?英国《金融时报》分析,即将产生的中共新一代领导人要面临巨大的挑战,未来的日子并不好过。

BBC中文网引述星期三的《金融时报》发表的特别报导,分析了明年10月即将召开的中共18大换届选举所产生的新一代领导人和他们面临的挑战。

文章说,中共目前的领导人胡锦涛和温家宝即将在明年退居二线,新的领导人即将产生。

文章认为,中共除了广泛认为的副主席习近平可能接替胡锦涛出任国家主席以及现任副总理李克强接班温家宝任总理之外,还有几名常委的位置等待角逐,文章也指出,这一过程无疑是一个讨价还价的过程。

文章分析,最有可能进入政治局9名常委的人选有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和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

不过,国内的舆论分析,以“唱红打黑”而崛起上位的薄熙来在18大变数最大。他的路线被认为是走毛泽东的文革老路。《北京之春》主编胡平曾向本台指出,中共当局中南海一些人,对薄熙来在重庆搞那种唱红打黑,以及国内一些所谓毛左他们大声疾呼要恢复毛那一套,还是相当的忌讳的。

大陆作家铁流也分析,“唱红打黑”固然造就了薄熙来的的这个名气,但是给他带来了很大的负面(后果)。“如果用我的话说,世界上任何一个事都有一个度”,铁流认为:“他过了度了,过了度以后就引起了胡锦涛和温家宝对他的不满、李克强对他的不满,追李庄的余罪,整个知识界对他非常反感,说这个人不能到北京,大家看他更多是个小毛泽东。”

不管下一届中共领导人的位置如何排列,《金融时报》的文章指出,中共新一代领导人将会面临未来几十年中最艰巨的挑战。

文章分析,首先,中国过去多年赖以投资和出口所带来的快速经济增长已经无法再维持下去。

其次,中国面临日益老化的劳动力、可能出现的房地产泡沫以及高通货膨胀等问题。同时,以低成本的制造业为动力的经济增长也失去了其竞争力。

文章指出,新一届政府必须要找到中国经济发辗转型的新路,包括鼓励以消费为主的经济发展模式,治理经济发展所带来的环境污染、缩小贫富差距等。

文章认为,至于下一届的中共领导人能否实现这些目标现在还很难下结论。

中共面临最严重执政危机

最近大陆温州老板“跑路”事件引发全球对中国金融危机的关注。

德国《世界报》分析说,最近中国数十名企业家潜逃,地下钱庄系统崩溃,官方银行面对巨额坏账,房地产泡沫行将破灭,尽管政府采取紧急措施,能否奏效值得怀疑;倘若滚雪球效应爆发,危机后果将不堪设想。

《法兰克福汇报》则认为,中国城市房地产被投机炒作,价格被高估达到50%,这个泡沫如果在中国破灭,将会对金融制度、经济以及依赖于国土租赁或抵押贷款的地方财政产生严重后果。

最近刚刚结束的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中共提出“文化体制改革”。舆论分析,中共目前面临建政以来最严重的执政危机,民众抗议浪潮日趋激烈而且持续不断,当局试图通过重新制定新的文化政策,夺回意识形态的解释权。

“中共呼吁'文化革新'不仅意在对外挑战,也是对内的。” 德国《每日镜报》指出,中共领导人就害怕在文化上失去控制。

10月20日的《新苏黎世报》认为,“面对现代中国的现实,……。中共在意识形态上毫无希望,其统治仅仅是为维持权力服务。”

该报认为,一个上层指示的新文化政策是否就是强大'软实力' 的相应成分,还是值得怀疑的。

来源:新唐人综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