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谈恋爱该不该父母买单?(图)

作者:兔姐 发表:2011-10-27 1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学校园,经常能看到一对对情侣在学校食堂共同进餐,卿卿我我…… 可以说谈恋爱已被视为一道风景线,男女同学手拉手的背影在校园里随处可见。

一位邻居的儿子大二开始谈恋爱了,家里开始很高兴,过不久发现儿子整天沉溺于亲亲我我之中,两人每日短信,电话不断,影响了正常的学习生活。把爱情逐渐成为生活的惟一追求,在恋爱中成绩开始下降。每月谈恋爱平常也要2000元以上,最高一个月花了5000元,不停的和家里要钱,家里有点招架不住。

现在大学生谈恋爱,就是去吃麦当劳、肯德基,去电影院看电影,去酒吧、咖啡厅随处可见,节假日情侣浪漫游,周末开房等等。家里给的生活费有限,使一些大学生因谈恋爱出现经济危机。 

男方为了显示自己的大方、潇洒,而成为主要的埋单者。费用从生活费中支付,其父母便成为幕后的埋单者。

家长认为孩子既然考上大学了,他要钱我们只得给,当父母的只好节约一点。他们都对此表示了无奈。许多家长对孩子是有求必应,对孩子的消费观念也有极大的影响。消费过程中,家长都应该给与正确的指导。

两个孩子思想还未完全成熟,就因为好奇走到一起,看看电影,吃吃饭,聊聊天,天天把时间浪费在这些无聊的重复活动中。他们对爱情的浪漫要求比较高,都是依赖父母,有钱就花,花完再要,花得心安理得。这种不良消费加重了父母的经济负担。

学生恋爱浪漫之花用父母的汗水浇灌,让人感到不是一番滋味。有钱的学生,花点钱谈谈恋爱倒是无所谓的,而那些低收入家庭,父母本来收入就不高,含辛茹苦能供得上孩子读大学已经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要支付孩子的恋爱消费,那岂不是雪上加霜。

作为大学生大手大脚挥霍父母的血汗钱来维系自己的所谓浪漫恋爱,是一种不负责任的做法。给父母造成了无形的压力,用父母的血汗钱去谈恋爱会快乐吗?  

对于大学生恋爱我一直是反对的,我觉得就是弊大于利!首先作为大学生,既然是一名学生就要以学业为主,父母花那么多的精力去培养你上大学,目的就是让你学有所成,并不是拿着钱让你去谈恋爱的!

那些家庭经济不好的学生,为了谈恋爱而去和父母伸手要钱,最后却大把大把的挥霍掉了!可是父母省吃俭用,辛苦工作得来的,这些大学生难道一点也不能体谅一下父母吗? 

现在的大学生同居现象已经非常普遍了,在医院妇产科会经常看到一对对的学生情侣来堕胎!尤其是那些女生,如果因为年轻不懂事而怀孕堕胎,等到了想作妈妈的时候,却由于自己年轻时犯下的错误而怀不了孕,那可是一生的遗憾! 

大学时光宝贵而短暂,绝不能因为好奇而随便去尝试着谈一场恋爱。我们应把精力完全放入学习中,去获取知识,因为这些都将是你人生的基础。恋爱不要操之过急,现在多给学习一点时间,以后你才有更多的时间留给恋爱季节。 

近年来,勤俭节约教育似乎不见了,希望家长经常对孩子进行勤俭节约教育,杜绝那些跟风的所谓时尚消费行为。大学生恋爱本应是纯洁的,一些大学生在恋爱中追求物质享受,应该得到纠正。

恋爱是人生的一件大事,但并不是人生的全部。大学生一定要认清自己的方向,好好努力奋斗。不要让恋爱影响自己的学业!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