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长青:劝“裸皇”穿衣服是自作多情

作者:曹长青 发表:2011-10-28 0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学者曹思源日前建议,中共在召开18大时应修改党章,以推进党内分权制衡,与此前温家宝的呼吁雷同。中国问题专家认为,中共当局不可能同意“分权”,如何制衡自己?只有结束中共专制,实行多党制,人民才有选择权,“分权制衡”自然也就实现了。

中共体制内呼吁:分权制衡

美国之音26日报导,北京思源社会科学研究中心负责人曹思源提出了一个以实现党内分权制衡为目标的改革方案,并把自己的建议和一篇题为《论党内分权制衡》的文章,寄发给政治局九个常委。

曹思源认为,集权制“至少导致了中国三大人祸:反右,它没有经过党代会,没有经过党内充分的民主来讨论,慎重决策;还有就是58年大跃进、总路线、人民公社,导致了灾难;再就是文化大革命,也没有经过党代会决定的。”比如毛泽东的错误只有等他死后才能纠正。

曹思源说,纪检委主要职能应是监督同级党的领导干部。可是现行党章规定,纪检委受同级党委领导,因而难以独立发挥作用。他说,这是惩治贪官污吏工作长期满足不了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要求的制度性原因之一。

曹思源的提法并不新鲜,《人民日报》原副总编周瑞金最近也撰文指出,政治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就是解决党政职能分开、权力过度集中、缺少监督的问题。

中共能政改?温家宝都无奈

中共总理温家宝近年来也在连连呼吁政治改革,但没有人响应。中共高层一位知情人近期向海外媒体透露,十八大人事已经敲定,温家宝没戏了。温家宝不久前提出的党内民主与党政分开,这是他在几乎绝望时的“最后一击”,所谓党内民主其实是想用这个方法对付太子党卷土重来,包揽所有重要职位。知情人说,这是温家宝的悲哀,更是中国的悲哀,也是中国老百姓的悲哀。

中共不会自我“制衡”

著名政论家曹长青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也说:共产党能分权,就不是共产党了;中共更不会自我“制衡”。制衡,只能是从外部监督制约,包括实行多党制,有定期的民主选举,有新闻和言论自由。而这些都不存在,如何“分权制衡”?不是缘木求鱼吗?

曹长青认为,党报上如果刊登什么文章,往往有党内权争的背景,是“探风向”。这也不排除是党内哪派通过哪个人出面强调“分权制衡”来争权。但如果是学者真诚地呼唤,其实也是“文不对题”,或者是隔靴搔痒,根本不能解决问题。

他说,退一步讲,即使共产党真的把党章修改了,写上“分权制衡”了,也是纸上谈兵,自欺欺人的。中共制定的的宪法上写了很多人民当家作主的,可共产党哪样遵守了?一样都没有!

真实信号:结束中共专制

所以根本的问题不是“修改党章”和增加“橡皮图章”,曹长青认为,是向人民传播“必须结束共产党统治”这个真实的信号,只有结束中共专制,有了多党民主选举的竞争,人民有了选择权,就自然形成了“分权制衡”。

曹长青说,也就是只有高声喊出“皇帝没穿衣服”这个根本真实,中国才可能结束“皇帝新衣”的制度。而像现在这样,由一些糊涂学者向共产党祈求和喊话,却是向老百姓传递,好像皇帝还能穿上点什么的错误信号,不仅错误认知,更从某种意义上说,增加了皇帝新衣制度继续统治的可能性。

2011年10月27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