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引领下 狠斗“私”字触灵魂

作者:锺波 发表:2011-10-29 1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八亿人口,不斗行吗?!

毛泽东语录:“八亿人口,不斗行吗?!”(《人民日报》1976年5月17日、6月17日等日子刊登在第一版报眼位置)

2008年8月8日我审阅这段文字的时候,十几亿中国人已经有三十年时间没有上演人斗人的悲剧、闹剧了,总体而言大家的日子越过越好,从反面证明了毛泽东的“不斗行吗”的质疑实在是荒唐透顶。如果继续存在“不斗不行”的思想,和谐社会的理想就免谈了。

要斗私批修

毛泽东误导我们:“要斗私,批修”。这是真的语录,而不是《毛泽东语录》中的假语录(毛泽东文章节录而已)。请看1967年10月1日林彪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八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节录:

毛泽东最近指示我们,要斗私,批修。斗私,就是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同自己头脑里的“私”字作斗争。批修,就是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去反对修正主义,去同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作斗争。这两件事情是互相联系的,只有很好地斗掉了“私”字,才能更好地把反修斗争进行到底。我们要响应毛泽东的伟大号召,用“斗私、批修”这四个字为纲,加强对军队干部、地方干部和红卫兵的思想教育。要开办各种学习班,中央办,地方办,各个革命群众组织也可以办,把全国办成毛泽东思想的大学校。通过学习,帮助我们的老干部,新干部和革命小将,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改造自己头脑里各种非无产阶级思想,提高思想政治水平,为人民立新功。

……

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

我们伟大的导师、伟大的领袖、伟大的统帅、伟大的舵手毛泽东万岁!万岁!万万岁![1]

既然毛泽东发出了“要斗私,批修”的最高指示,而且林副主席代表毛泽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用“斗私、批修”这四个字为纲,“斗私批修”疯行中华大地。

我在国家图书馆看见了一些名字中带“斗私批修”的书籍——《要斗私批修》、《杀上斗私批修的战场》、《永远紧跟毛泽东  斗私批修当先锋》……

山东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杀上斗私批修的战场》第1页和第2页,是歌曲《斗私,批修》,写明“为林彪同志的讲话谱曲”。第31、32页是《狠斗“私”字触灵魂(数来宝)》,为了让读者感受一下当年宣传“斗私批修”的气氛,节录一点如下:
甲  毛泽东发出“要斗私,批修”的伟大号召,
乙  文化大革命出现了新高潮。
甲  要斗私,要批修,
乙  无产阶级革命派跑在最前头。
甲  “要斗私,批修”几个大字闪金光,
乙  要紧紧抓住这个纲。
甲  “斗私,批修”是当前斗争的大课题,
乙  咱们要认真领会来学习。
甲  “斗私,批修”两件事,
乙  互相之间有联系。
甲  必须狠把“私”字斗,
乙  批修才能批得透。
甲  只有把“私”字斗掉了,
乙  修正主义才能被打倒!
甲  提起“私”字可恨又可恼,
乙  它的危害真不少。
……
甲  这个“私”真正坏,
乙  它是腐蚀革命的大祸害。
甲  这个“私”是土壤,
乙  修正主义在那里长。
甲  要反修得刨根,狠斗“私”字触灵魂。
乙  毛泽东思想武装咱,破私立公改造世界观。
合  紧跟伟大领袖毛泽东,当斗私的闯将,做批修的先锋。

注:

[1]《要斗私批修》,济南:山东人民出版社1967年版,第9、11、12页。

(原文以毛主席称呼毛泽东)

来源:《毛泽东的假象与真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