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0亿人将诞生 潘基文忧郁(图)

发表:2011-10-30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世界第70亿人明天即将降生于联合国祕书长潘基文所谓的“矛盾世界”当中,若他不幸生于贫穷线以下,就得为了向上爬展开艰苦的奋战。

许多国家都将选出各国的象征宝宝,举行各种盛会和活动来纪念全球人口爆炸进入最新阶段,不过潘基文并不乐见新生儿到来。

潘基文认为,第70亿人诞生的日子并不值得庆贺。

潘基文说,不论第70亿人是男是女,他料想这个婴儿将来到“1个充满矛盾的世界”。

潘基文接受“时代”杂志(Time)专访表示:“粮食很多,但仍然有10亿人每天饿着肚子上床睡觉。许多人享受奢华的生活方式,但还有很多人极度贫穷。”

他认为,明天第70亿人的诞生应被视为“号召发起行动的号角声”。

潘基文上周在1间纽约学校演讲指出:“这不是数字问题,这是关于人的问题。”

“有70亿人需要足够食物、足够能源,需要求职与受教育的良好机会。还有权利和自由,包括言论自由,与和平、安全地抚养自己孩子的自由。”

“你自己需要的所有事物,都要乘以超过70亿倍。”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