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缘妖风又重来

——笑看薄熙来的“唱红打黑”

作者:张成 发表:2011-11-01 1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3月22日上午在重庆市人民大会堂礼堂,在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授意下,演了一场以“重走革命路”为名的闹剧。这场闹剧是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徐鸣为“长征队”授期开始的。从照片上看似也有三、五十人参加。看了看这场闹剧到底想干什么?后才明白要重游中共起来“造反”到执政的十个“革命圣地”,聆听当地老革命及其子女的先烈故事,以期继承他们的“光荣”传统,继续走下去。

对薄公子有一点是值得佩服的,即他能不断的“创新”,以期扩大他的政治影响。我记得94年去大连时,大连朋友带我去看了他的政绩工程“大连小香港”。这“小香港”坐落在离大连市区相当远的地方。进入这小城中倒也有一股新鲜感觉,那里没有高楼大厦,全部是各式上彩的商业用房,大概一条街上十家“商店”,九家半关门,街上基本上没有行人。见到的少数几人也是来参观、取经的。我知道那时东北还很穷,电视上也报导沈阳市不少单位,由于无力支付取暖费,其职工家里在冬天还冻着冰,但薄大少仍然挥金如土。

薄大少到重庆后,为了显示政绩突出,搞了个“唱红打黑”。打黑似乎也算是“为民除害”。实际上,真正的大黑是他本人,著名记者姜维平因揭露了东北官员的贪污腐化和他在东北的一些黑交易,无理的把他关了五年多。后来薄调到了商务部当部长,可能是因为他名声太臭,不少国家不愿与他打交道。最后躲入重庆一隅,当起“封疆大吏”。“新官上任三把火”,在重庆搞了不少新鲜花样,以示其才能突出。他早已觊觎中共总书记、总理位置,为突出政绩,他首先搞了个“唱红打黑”,他也由此“名”传天下,为他晋升到顶峰铺路。

他的家庭、身世和他的野心必然对红色政权有天然的感情。他吹捧红色政权给人民带来了“好处”,因而作为红色政权开创者的第二代,也就成了理所当然的接班人。正如毛泽东称为大老粗的王震讲的“老子打下的江山,老子不坐谁坐?”,又如陈云和王震等讲的“还是让我们的子女来管这个国家放心些”。

唱红歌是让老百姓记忆起:现在你们的“幸福生活”是我们的先人、我们的父辈用鲜血换来的。似乎没有他们的父辈“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你们早就活不到今天。当然也还是有些受“党文化”毒针注射过的的“愚民”,也会跟在他们后面如痴如醉的撑起脖子傻唱的。

大概这些红歌中,唱得最多的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解放区的天是明朗的天”、“唱支山歌给党听”……等。但像“解放”前后,直到文革最为流行的“团结就是力量”就不敢唱了,如果这歌在维权抗议群众中唱起来,恐怕就得鼓舞他们团结起来与中共政府对抗到底的斗志,反给政府带来麻烦。

回过头来,再看看用“重走革命路”为题的“长征”剧目,其实也是不要的:首先这个名词本身就不显目;其次,更重要的是“革命”两字对中共来说,是危险的信号,中共已多次提出不再用“革命”两字了。以前他们无权,用“革命”夺取了政权。现在再讲“革命”,就是人家要革它的“命”了,当然它为了保卫这“革命成果”,决不会让他人革它的“命”。

其实他们父辈的“革命历史”也并不光彩,更不光荣,甚至很丑恶,只是他们父辈用各种欺骗手法,蒙蔽了中国人。随着中共丑恶历史的不断发掘、现代传播信息手段的发达,中共要想隐瞒也愈来愈难了,再要想让大多数中国人如文革时和文革前那样似痴如狂地喊“中国共产党万岁”大概也难了。

“红歌”挽救不了中共毁灭的命运,而只能是它灭亡的挽歌!

看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