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布当选利比亚过渡政府新总理(图)

发表:2011-11-01 1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贾利勒(左二)祝贺基布(左一)当选过渡政府总理。

利比亚过渡委员会宣布,首都的黎波里的学者阿卜杜拉希姆·埃尔-基布当选为新的临时政府总理。

过渡委员会同时还希望在八个月内选出新的全国议会并于2013年举行全国多党派大选。

基布是的黎波里的一名电器工程师,他获得了过渡委员会51票中26票的支持,从而击败了另外八名候选人当选为新总理。

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被援引说,这次投票表明,利比亚人民有能力建设自己的未来。

BBC在的黎波里的记者阿德勒说,基布被看作是一个平衡人物,可以调节及淡化过渡委员会内部的派系之争。

过渡政权

预计基布将于未来几天组阁,新的过渡政府将执政到利比亚全国选举开始。

基布将接任许诺在利比亚“正式解放”后放弃权利的贾利勒。利比亚的解放日被定于前领导人卡扎菲故乡苏尔特被攻陷的10月23日。

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成立于今年2月,一个月后宣布自己是“全体利比亚人的唯一代表”并推举贾利勒为其主席。

法国是第一个承认过渡委为利比亚合法政权的国家。

在反卡扎菲武装8月21日攻陷首都的黎波里后,过渡委获得了35个国家的承认,现在外交承认利比亚过渡政府的国家已经超过一百个。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