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将就欧盟救助方案举行公投(图)

发表:2011-11-01 1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帕潘德里欧说政府将尊重希腊人民的决定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宣布希腊将就上周欧洲峰会达成的有关救助希腊经济的一揽子计划举行全民公投。

帕潘德里欧还说准备就有关救助方案寻求希腊议会对其政府进行信任投票。

有关救助计划内容包括持有希腊政府债权的银行放弃追讨一半的债务,另外欧元区还决定给希腊提供1000亿欧元的贷款。

不过作为条件,希腊需要推行更为严厉的财政紧缩政策。

帕潘德里欧对执政党社会党的成员说,他的政府将把决定权交给希腊人民,并尊重人民的意愿。

希腊民众对财政紧缩政策非常不满,各地都曾爆发大规模示威。

帕潘德里欧没有宣布公投的具体日期,但是暗示将在希腊与欧盟以及债权人就救助方案细节达成一致后进行公投。

BBC欧洲事务编辑休伊特指出,公投对帕潘德里欧而言是一次政治赌博。

他说,虽然帕潘德里欧认为欧盟救助方案符合希腊的国家利益,但是很多希腊人却表示宁愿接受国家债务违约给国家带来的财政混乱和困境也不愿个人和亲友经历起码长达数年的经济难关。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