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脖子上应该戴什么?

作者:诚宇 发表:2011-11-02 2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成年人在正式场合,穿西服,打领带,是很正常的,这已经为全社会所接受。就领带的作用而言,在西服设计时就已经考虑到了这一点,所以不佩戴反而显得不好。即使这样,在非正式的场合,穿西服不打领带的现象也很多,因为人们更喜欢随意一些的衣着。然而一个极反常的现象在中国孩子的服装上却持续了几十年,这就是小学生必须佩戴的红领巾。

这种司空见惯的现象,许多中国人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因为它太普遍了。其实中国人没觉得不妥的主要原因就是自己太麻木了,这种麻木中还有很多的无奈在里面。孩子不戴红领巾,学校不让进校门,老师还要批评,更何况戴红领巾还被说成是好学生的象征,于是,无论春夏秋冬,也无论孩子穿什么服装,脖子上的红领巾却要永远系着。

这当然是一种反常的现象。在全世界所有的国家中,可能唯独我们中国的孩子才被强制要求戴这种东西。它对孩子的成长究竟有什么益处?从身体上说,虽说只是一小块红布,可是它在孩子的脖子上一戴好几年,对孩子的成长能有好处吗?有些成年人喜欢在脖子上戴一串项链来修饰自己,可是谁见过给小孩子戴这些修饰品的?那为什么要给孩子戴上一条只能起束缚作用的红布条!

从审美的角度上看,它也不美。大人佩戴的领带还要根据服装的款式、色泽有所调换,可这样一条血红的东西戴在孩子的脖子上,无论什么服装都在脖子上系着,哪里有一点美的因素?从这个角度上说,它对孩子的审美趣味和审美意识的培养只能起不好的作用。

红领巾对孩子的伤害是潜在的,特别是它所包含的政治因素,对孩子的毒害更大。孩子们被教导,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烈士的鲜血染红的,而且最初佩戴红领巾时还要对着血旗宣誓,说自己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而献身。

在各国教育界有一个普遍而统一的认识,小学生不宜接受信仰方面的教育,因为孩子的世界观根本没有形成,他是处在对世界、对事物认识的初始阶段,他应该接受的是最基本的知识性教育,以及学习认识问题、分清是非对错的方法。至于信仰,随着他的世界观的形成,他认为自己应该信仰什么,那他就去信仰什么。学校对孩子的信仰根本就不应干涉,老师教导给学生的是对科学、社会的认识方法,以及判别是非的能力。

可是在中国,中共对孩子灌输其共产邪恶主义的信仰却是从孩子一入学就开始的。不但要求孩子对它宣誓将未来献给它,还要求必须佩戴象征是它邪恶组织一员的红领巾。这种对孩子天性的伤害很可能是终生的,可是这种伤害却是在习以为常的潜移默化中完成的。中共对中国人的奴化教育从幼儿时代就开始强行介入了。

从实质上说,无论中共以什么美丽的谎言诱使孩子戴上它,其实那一块布条就是一条系在孩子脖子上的绳索。作为为孩子负责的老师应该自觉抵制。对于家长也应该明白这个道理,明明是中共在伤害孩子,可是你却无动于衷,你应该引导孩子正确判别是非。

孩子脖子上应该戴什么?什么也不应该戴!还孩子以自由成长的权利,让孩子在没有任何羁绊和约束的环境中成长。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