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勒令白宫出具破产公司文件(图)

发表:2011-11-05 1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太阳能公司索林卓位于加州福莱蒙的总部资料照

美国太阳能公司索林卓(Solyndra)破产在美国政界引起轩然大波,因为这家公司曾经得到美国政府批准的5亿多美元联邦贷款担保,因此这件事牵连到了白宫甚至可能影响奥巴马总统明年的大选。

国会众议院能源与商务委员会11月3号投票通过决定向白宫发出强制令,要求白宫交出所有与破产的太阳能公司索林卓有关的文件协助调查,包括白宫高层工作人员2009年以来涉及到这家公司的内部通讯往来。

索林卓公司位于加州,是一家生产太阳能电池、曾经被当作能源创新样板的公司,得到过能源部批准的5亿28万美元联邦贷款担保;索林卓今年9月破产,1千多员工被解雇。美国国会随后展开调查,希望找到问题的原因以及白宫在审批贷款担保的过程中起了什么作用。

共和党人对于调查进度感到不满,因此通过了向白宫发出强制令的决定。

共和党众议员阿普顿(Rep. Fred Upton)说,这是不得已的做法:“我们没有其它选择,只能发出强制令;但是我要重申,如果有别的办法我希望我们不必走到这一步。”

索林卓公司破产后,白宫和奥巴马总统本人对这家公司的大力支持成为外界审视的焦点。

奥巴马总统曾经表示能源部批准贷款担保是出于对这家公司的评估而不是出于政治考虑。

国会民主党人反对向白宫发出强制令。民主党众议员德吉特(Rep. Diana Degette)指责共和党这样做是不负责任的党派政治手段:“这样的手段应该在其他方式都不起作用的时候才应该使用,但现在情况并不是这样。”

但是共和党人认为白宫在调查中非常不合作,所以才要用这种强制令手段得到有关的文件材料。

白宫星期五对国会的强制令做出反应。白宫法律顾问虽然没有明确表示拒绝交出更多文件,但是表示白宫已经为这项调查交出了8万5千页文件,共和党通过强制令的做法太“过份”。
 

来源:美国之音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