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美军队伙食大对比:看谁吃得好(组图)

发表:2011-11-06 1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军有专门培训军队厨师的学校,这是进入学校培训的军人。


学校课程让人学会制作俄军标准的军队伙食


摆放餐具


俄军的伙食种类不少


操作间


土豆加肉是俄军的主食之一


俄军主食之一为面包


红菜汤也是俄军经常吃的伙食



美军邀请小学生参观两栖攻击舰品尝部队“大锅饭”


美国士兵的伙食标准平时是每人每天7美元,战时则提高到每天10美元。美军平时在国内可以吃到的食物有千余种,包括23种饮料(含各种鸡尾酒)、近80种甜点、118种沙拉、114种三明治、近250种素菜以及近500种荤菜(包括各种海鲜)。这里面还有许多其他国家的美食,如:中国的鸡蛋卷和鸡蛋煎饼、菲律宾的小蛋卷、土耳其的玉米派、瑞典肉丸、墨西哥胡椒牛排等。


美军根据不同的军事行动环境和强度,以及官兵不同饮食习惯等因素,开发出7种单兵野战口粮。虽然这些口粮也是荤素搭配合理,所含热量丰富,但由于多是速成熟食,味道跟新鲜食物不能相比。挑剔的美国大兵表示野战口粮“难以下咽”。


各种菜肴摆得整整齐齐:炸鸡腿、肉排、各色时鲜水果五颜六色、琳琅满目;十几英尺长的沙拉台上各种新鲜蔬菜沙拉、调料,应有尽有。大杯冰镇饮料、冰凉沁人的可乐、果汁、甜点和冰淇淋一应俱全。食物种类之多、营养之丰富绝对高过一般美国家庭的伙食标准。


航母上为一日四餐,每次开饭时间大致3~4小时,舰员随来随吃。餐厅里放着轻柔的音乐,舱壁的电视里播放着高画质的节目,就餐环境轻松愉快,舰员们边吃边喝边侃。舰上每周都要“改善生活”,供应大龙虾、螃蟹、烤牛排等等。天气好时,还会在上甲板举办美式露天烧烤PARTY。航母的菜谱天天不重样,大约3周一个循环。


航母上有许多亚裔厨师、服务员,以前以菲律宾人居多,现在华人正在逐渐增多,当然,黑人也不少。不过这与种族歧视无关,因为专业是自己选择的,而厨师、服务员是亚裔、黑人喜欢的传统职业,这是因当厨师不需要多好的英语,当服务员不需要多高的专业技能。


美国海军严禁私带酒类上舰,平时官兵一概喝不到酒,但出海满45天,每人可发两瓶啤酒。对好喝两杯的美国军人来说,没酒的日子确实难熬,所以每每在漫画里,上了岸的美国水兵总是喝得东倒西歪的,且手里还必定提着个酒瓶。


解放军改善伙食


在军营里解放军的伙食还是不错的


在军营里解放军的伙食还是不错的


但是到了野外,解放军的伙食就比较差了


但是到了野外,解放军的伙食就比较差了

来源:文学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