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房价一降从此上海无剩女(图)

作者:牛刀 发表:2011-11-07 1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Getty Images)

刚到上海时,同事之间一起聊天,当时的话题谈得最多的是剩女。我对此一脸茫然,心里很想不通,因为中国的现实中80后90后男女不成比例,按照第六次人口普查的数据,中国大陆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现役军人的人口中,男性人口为686852572人,占51.27%;女性人口为652872280人,占48.73%。总人口性别比(以女性为100,男性对女性的比例)由2000年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的106.74下降为105.20。要剩只能剩男,何能剩女?

在我的新书《穷人通胀富人通缩》当中,对中日美三国人口结构进行过详细的对比分析,日美国家都曾遭遇过房价泡沫的破灭,恰恰是在25岁至34岁婚龄人口急剧减少之时。而在中国,这个同样的婚龄人口急剧减少40%的时间节点,就是2012年发生。这个时候正好是房价的顶点,购房群体潮水般退走,供给却像海啸般喷涌,房价泡沫不破都不行,和日美当年一摸一样。

现在房价下降只是出现一点苗头,丈母娘现在连影子都不见了。何故?很没趣。因为在2009年2010年买房的人资产已经大量缩水,丈母娘们当时被顾云昌、任志强们忽悠的一愣一愣,疯狂的逼迫女婿去买房子。现在,这两个家伙已经不再吱声,但是,已经把一批人套进去了,这批人很有可能成为第一批中国30年来出现负资产的群体。女婿一谈起房子便对丈母娘说:你看,我等于被你们高位截瘫了,变成残疾。原来250万的房子,现在只需要190万就可以买到。

住宅,原本就不是用来升值的,是用来安居乐业的。前两年,完全本末倒置,把住宅作为一种投机商品,再加上开发商基本上控制了各大媒体的地产版和财经栏目,天天鼓吹房价要大涨100年,现在不买将来还要更贵,买房就是爱国,结婚不买房就是耍流氓,于是,剩女产生了,不买房子就不结婚,一买房绝大多数都套进去了。

让我们来看,房价先行指标除了人口结构,还有两项,一项是土地价格,一项是货币发行量。同等地块,今年的地价相对去年来讲,已经下降了40%,那么,土地价格传导到房价只需一到两年,对土地价格来讲,有的城市明后年价格要下降40%。再看看货币,2009年货币发行增速为29.7%,现在呢,只有13%,货币发行增速同比2009年下降了60%,意味着钱将更值钱了。如果人民币停止升值,币值就开始稳定,现金为王的时代就将来临,而买房的家庭被套牢,每月要为月供拿出主要收入,将要丧失很多机会。

周立波开玩笑说,什么是不动产,就是在你需要的时候它一动也不动,让你很惨。发达国家都有一个通行标准,那就是房价收入比,一般为3到6倍,中国最低达到15倍,最高甚至是20倍,这不是一件很荒唐的事吗?高房价是在喝血,把百姓的一点财富极尽吞噬。现在好了,丈母娘都不吱声了,而剩女也将成为历史的笑谈。

来源:中国企业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