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冷漠的根源

作者:李寂然 发表:2011-11-07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佛山小悦悦被两辆车碾过,并有十八个路人见死不救的报道出来不久,随后又有深圳一个盲人跌入深沟后,多个路人视若无睹,以及四川一个五岁儿童被货车反复碾压拖行十余米致死的消息被报道出来。中国人的冷漠达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地步。人们不禁要问:中国人怎么了?中国的世风怎么了?中国的道德怎么了?

这样的问题并不难回答,只要我们敢于面对现实,勇于剖析自己的思想,就不难发现这一切问题的总根源。

就冷漠而言,它是人的一种心态,与友爱相对立,和仇恨相伴生。为什么今天中国人的这种普世冷漠的状态在历史上没有过,在其它国家也没有过?其实看看我们国家以及世界的历史与现状也就清楚了。

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儒家讲“仁者爱人”,对弱者要有“恻隐之心”,佛家讲“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西方文化的核心则是自由、平等与博爱。那么在这样的文化教化下而形成的世风与道德是什么样?一个内心充满仁、善、博爱的人他会冷漠吗?中国文化中还有一个“和”的价值观,延伸开来就是做人要谦和、家庭要和睦、做生意要和气、社会要和谐。

然而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却被中共给“革命”了,中国人的仁没有了,社会中的和也被冲散了,取而代之的是中共的党文化。邪恶的党文化讲斗争,讲专政,讲对敌人要向秋风扫落叶一样冷酷无情,唱的是“咬住仇,咬住恨,嚼碎仇恨强咽下,仇恨入心要发芽”,甚至狂妄到以与天、地、人斗其乐无穷而自诩。

中共灌输仇恨是为其政治运动和屠杀开道的,所以三反、五反、镇反、肃反、大跃进、文化大革命、杀地主、杀资本家、杀学生、杀法轮功。这一路的打杀,伴随着仇恨宣传,中国人哪一个人的内心不被灌输了仇恨!

被打杀者对打杀者忌恨,尽管他不敢表露,可是内心的仇恨却不会消减。打杀者对被打杀者能够挥起屠刀,就是因为被强制灌输了仇恨。在中共的暴力与谎言面前,是不允许有旁观者的,即使你不亲自动手,也必须对中共的杀戮表态支持,否则就成为中共整肃的对象。对此《九评共产党》有一段准确的评述:

“挑起一部分人仇恨和格杀另一部分人的手法是共产党运动的经典手段,‘95%:5%’的阶级划分公式因此而来。共产党后来的系列政治运动充分运用、不断发展了这一手法。划进95%则安全无事,掉进5%则成为被斗争的敌人,争取能站进95%的行列成为大多数人在恐惧中的自我保护方法,落井下石也由此蔚然成风。”

在中共六十二年的独裁统治中,中国人心中被灌输的仇恨难以计数。在这个过程中,多少人为了自保变得自私与冷漠。文革中的父子相残、夫妻反目、母女告发、师生互斗,将人们的自私自保演绎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中共的独裁历史,也是民众在暴力面前反复演练自保的历史。打右派时,没有被打成右派的;六四屠杀时,自己或自己的孩子得以幸免的;迫害法轮功时,自己或自己的家人没有人修炼法轮功的,看到中共挥起的屠刀以及被迫害者惨痛的遭遇,人们在暗自庆幸自己幸免于难的同时,已经用自私将自己重重包裹了起来。

一个内心充满了仇恨与自私的人,怎么能够不冷漠?要知道,中共迫害的对象也都是无辜的中国人啊,而且还是相当优秀的中国人。中共迫害了他们,却还要将仇恨灌输给所有的中国人,中共何其阴毒!要知道一种情绪与心态的形成是潜移默化进内心深处的。即使人们以后知道了真相,消除了内心的误解,可是那种仇恨的心态与情绪却已经根植在心中,很难清除。久而久之,中国人就被完全地异化。因为时间的流逝,你可能不再仇视资本家了,可是你心中的仇恨并没有因此消减,你却可能仇视其他有才华的人;你可能对右派没有了冷漠,可是你的冷漠也没有减弱,不知什么时候你可能将冷漠迁移到法轮功身上。长此以往,中国人的冷漠便被强化和稳定了下来。中国人的冷漠与中共的仇恨灌输密不可分!

这就是中共独裁六十二年的历史及其所造成的道德败坏、世风冷漠。可是要中共不对人民灌输仇恨可能吗?它的理论基础与意识形态的根本就是阶级斗争、你死我活、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它怎么能放弃?放弃了它还是共产党吗?它还怎么盘踞在中国人头上?所以中国的出路只有一条,那就是尽快将中共剔除、解体,恢复被严重破坏了的传统文化。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