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会官员:学生交会费是增强会员意识(图)

作者:张佑宇 发表:2011-11-08 0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红十字会新任常务副会长赵白鸽

【看中国记者张佑宇综合报导】近日,新任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首次对“郭美美事件”作出回应。她表示红十字会将深刻反思,喊话“要赚钱的,你就远离红十字会”,并对红会向小学生收取会费进行解释,称会费是用作“增强会员意识,并部分补充活动经费。”言论再次引发网络热议。

赵白鸽:会费主要是增强会员意识

前日,新任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在北京出席一场论坛时,针对关于媒体报导指近日武汉、沈阳、西安等多地家长反映,学校要求学生加入校红十字会,并需缴纳会费。赵白鸽在接受南方都市报专访时解释:“有个红十字青少年运动,目的是在所有青少年志愿者中,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开展同伴教育等。一些学生还因为红十字青少年获得了名牌高校的录取。”

“且遵循自愿的原则,可以免交。一般会费加起来也就一两千块钱,怎么用呢?出壁报、组织夏令营、开座谈会等。会费主要是增强会员意识,并部分补充活动经费。事实上,在很多学校,这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受到学生、家长、老师的欢迎。”赵白鸽说。

“红十字看来是没法干净了!”

赵白鸽的一番言论,在网上还是掀起了大量批评声浪。有家长就表示,所谓中小学生自愿原则交费就很让人怀疑,“由老师把交费通知下发给学生,多少家长敢不交钱?” “‘一些学生因为红十字青少年获得了名牌高校的录取’是不是暗指大家更应该交钱才能多一项进名牌高校的机会?”

凯迪社区属名白岸网友批评指,“红会让小学生捐款受不受学生、学生家长和学校欢迎,要由小学生和家长说,不能由红会掌门人代替他们来说。” “真一个官僚机构,代表习惯了。”

最终,多数网友仍认为,官方说法依旧无法让民众相信红十字会会有真正的改善。

网易大连网友:别讲没用的,把红狮子的详细帐目公开,让老百姓审查。不过,晚了,再忽悠也没人信了。

网易广东省:现实中那么多贫穷的人,谁见过任何类型的组织帮过他们,只有我们这些人,那么犯贱地心甘情愿地相信他们是好的!给愚弄!

上来转转:这鸽子一看就是人工饲养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