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毒雾弥漫 中南海空气特供

作者:邓海明 发表:2011-11-08 1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华北地区持续大雾,京津等地空气中被测出含有多种有毒物质,民众健康大受影响,但同一天空下的中南海,空气则是“特供”的,无毒无异味“绝对安全”。同人不同命,官民大不同,连吸一口空气都差天共地。

据内地一家空气净化机企业的官网披露:中南海是国家领导人办公地点,任何物品都要保证绝对安全:无毒、无异味、无噪音等,检测要求甚是严格。该公司生产的净化机,经过严格检查和审核后,受到领导人高度肯定,正式进入中南海。据称,中南海常委会议室、书记处会议室、华仁堂、办公厅会议室都摆上了净化机。

享受“特供”从来是内地高官的特权之一。从粮食蔬菜到烟酒百货,特供产品不仅绿色健康,而且价格低廉,普通百姓徒有羡慕的份,如今特供产品再添新贵,连新鲜空气都跻身高官专享之列,实在叹为观止。在同一个天空下活着,老百姓为什么只能吸有毒空气,高官们又有什么资格独享新鲜空气?这个社会何有公平公正可言?

想要公平臭不要脸

活生生的官僚特权暴露出当今神州社会不公、官民对立的现实。国家领导人口口声声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现实却是连呼吸空气都不能做到人人平等。这让人想起吉林辽源市环保局前局长郭东波的一句话,“领导就得骑马坐轿,老百姓想要公平,臭不要脸”,现在看来还应添上“领导就得特供空气,老百姓想要公平,臭不要脸”。

中南海空气特供,还说明内地空气污染之严重,已到了连高官都不放心的程度。事实上,北京近日浓雾锁城,美国驻华大使馆监测到的空气质量指数属严重污染,但官方公布的空气指数只属轻度污染,原来两者差距是因为双方检测标准不同所致。对此,北京环保局官员辩称,不能看美国大使馆“眼色”。

众所周知,大气质量事关居民身体健康,标准愈严苛愈对百姓有利,愈宽松愈对百姓有害。北京环保当局不反躬自省,反指摘人家的标准太严苛,简直是侮辱百姓的智慧,如果北京的空气真像官方所说是“轻度污染”,那为什么还要向中南海特供空气呢?莫非在他们眼里,美国大使馆的标准只适用于中南海,老百姓只能活在毒雾弥漫中?

中国的问题,根子都出在领导人身上。当中南海享受特供的食品与空气,怎么会真心治理污染问题呢?怎么会关心人民的死活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来源:新浪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