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破产没什么大不了

发表:2011-11-08 1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罗杰斯接受路透专访,谈到欧债问题,他表示破产没什么大不了,把问题拖到以后只会越来越糟。我们目前的问题是过度消费和过度贷款,靠更多的贷款解决不了过度贷款问题。

以下为访谈摘要:

路透:原计划的公投取消了,现在又要建立联合政府,你怎样看待希腊的闹剧?

所有这些只是把问题留到未来。所有人都想努力通过下一次选举,但情况并不乐观。有很多可怕的数据,不仅关系到希腊,而且关系到整个欧洲,可他们却浑然不觉。

路透:英国说希腊可能留下来,你觉得他们应该留下吗?

他们应该留在欧盟吗?当然。他们应该留在欧元区吗?当然应该。他们所要做的是宣布破产,那么所有人都会受到巨大损失,然后大家把账算清。但现在这样把问题留到将来,会让大家越陷越深,最后深到难以自拔。

路透:萨科奇提到电击疗法,你认为希腊人会接受这种激进的措施吗?

如果他们不接受,他们就会破产。他们可以拒绝,这很好。但这样一来谁给他们钱呢?

路透:欧盟领导人第一次公开讨论让成员退出欧元区,这意味着一场宏大试验的终结吗?

其实他们没有必要离开。在美国,我们的州、城市、县都可能破产。这些都发生过,但美国还是美国,美元也没有完蛋。你就让他们去崩溃,去破产,这再正常不过了。你所做的只是让他们破产,然后持有不良资产的人们承担损失,一切重头再来。现在你把它推迟,雪球越滚越大,五年后可能整个欧元区就垮了,甚至整个西方世界就垮了。

路透:你曾经说,如果希腊垮了,下一个将会是西班牙、意大利等,那么这些国家怎么还会让希腊破产呢?

他们为什么不会呢?如果现在不破产,拖到三年或五年后破产,痛苦会更大。如果现在破产了,政府至少还有些信誉,还有德国这些国家帮扶着。你把大家召集到一间屋子里,说,好吧,我这就破产。你的银行,欧洲的金融体系将得以保存,大家的账单仍是清清爽爽的,整个系统将稳定而坚挺的留下来。

路透:那么,有序破产可能吗?

是的,我们能做到。如果现在做,德国仍然值得信赖。芬兰等虽然小但信誉很好的国家,以及欧盟的金融系统都能帮上忙。但如果等到五年以后,就没有人能够hold住了,那时将会是全球性大规模的破产,系统分崩离析。

路透:你怎样看待G20试图扩大IMF,SDR的做法?你觉得这是IMF正确的发展方向吗?

事实上,很多G20国家也没什么钱。你能指望美国人出钱来解决问题?许多G20国家都有自己的问题。SDRs除了制造更多信贷,不解决任何事。我们的问题是过度消费和过度贷款。你不能靠更多的贷款来解决过度贷款问题。

来源:和讯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