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总理面临关键信任投票(图)

发表:2011-11-08 1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贝卢斯科尼坚决否认即将下台的传言。

在人们担心意大利会将成为继希腊之后又一个身陷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受害者之际,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即将面临信任投票。

由于担心意大利无法偿还巨额债务,意大利10年期债券的借贷成本已增加至6.67%,成为最新的危险信号。

不过,贝卢斯科尼坚决否认即将下台的传言,并称有关他的“辞职传言纯属无中生有”。

与此同时,欧洲27国财政部长即将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讨论欧债危机问题。

意大利10年期债券的借贷成本增至欧元时代的新高点,加剧了有关意大利将无力偿还巨额债务的担忧。

尽管意大利财政赤字相对较低,但投资者担心意大利经济增长缓慢,加上总值19000亿欧元债务,可能令其成为下一个身陷欧洲债务危机的受害者。

在贝卢斯科尼请辞的传言传出后,欧洲金融市场在动荡后一度靠稳,但在周一闭市时再次下跌,所幸多数股指收盘价跌幅不大。

记者们表示,有猜测说贝卢斯科尼在议会已不再拥有多数,甚至联合政府内有多位议员倒戈。

但贝卢斯科尼声称联合政府仍拥有国会大多数席位,并称能劝说倒戈议员改变主意。

BBC驻罗马记者说,如果贝卢斯科尼在预算信任投票中失败,他要想继续执政的话恐怕很难。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