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立刻叫停温州制造更大金融泡沫

作者:一一 发表:2011-11-08 1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了解,温州投机活动的资金断裂,导致高利贷崩盘后,温州地方政府想出了通过实施《关于进一步加快温州地方金融业创新发展的意见》,确立了十余项改革任务。其中提出要打造资本集散的“资本之都”,逐步形成民间资本的集散中心。按照该方案,温州市将推进新型金融组织创新,3年内发展小额贷款公司120家,注册资本总额800亿元左右,实现中心镇以上全覆盖;同时,全市新型农村金融机构总数增加到30家,并将农村合作银行改制为股份制农村商业银行;对温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扩大和调整股本结构,增强核心资本充足率。在涉农金融方面,温州市计划开展农房抵押贷款业务。推进对农村住房和涉农承包权、经营权抵押贷款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林权抵押贷款、海域使用权抵押贷款。

试问,以上这些措施,有哪一项是对实体经济、对小微企业的经营发展起到了真正的扶持作用,各项融资活动获取的资金来源及资金流向又是什么?因此温州政府只是想制造一个更大的金融泡沫去掩盖之前的泡沫,或者说将银行的合规信贷资金,投入到这些所谓的融资公司,或通过没有什么实际价值的农用资产换取信贷资金,创造一个个新的融资平台,目的就是去为已有的高利贷投机者买单,最终是全体纳税人的钱被转移为投机活动资金的退出通道中去。

任何金融改革都离不开经济发展模式的改革,温州未来的经济发展方向是什么,今后经济发展又依赖什么,产业结构又是什么,投入1元钱能产出多少经营利润?因此温州政府提出的所谓改革,建设资本之都,最后只能是为各种投机活动披上一层合法的外衣,温州将成为中国大陆最大规模的投机活动集散地,除了以钱生钱的投机活动外,我们根本看不到这些措施对经济持续发展会带来任何有益的促进作用。

从维护国家金融秩序以及金融体制稳定的角度出发,从维护大多数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国家有关部门应该坚决叫停这种制造更大金融泡沫的所谓金融改革,决不能让高利贷投机活动披上合法外衣,这是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中国历史上任何一个时代都不允许的。如果让温州再去制造一个更大的金融泡沫,那么最终必将传导到全国金融系统,造成金融秩序、经济生活体系的紊乱,从而引起社会价值体系的全面崩溃。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