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传出金正日的死讯

发表:2011-11-09 1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星期二传出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的死讯,股市因此下跌,汇率波动,但是韩国政府当天否认了该死亡消息。

星期二,在离股市收盘还剩下不到一个小时的下午2点多,股市传出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死亡的消息,顿时股市下跌20多点,汇率同步出现波动,大量的电话随即打到政府机构,进行核实。

同一时间,朝鲜电视在报道金正日巡视空军的新闻。朝鲜央视的报道说:“金正日同志视察了拥有吴宗歆7连队称号的朝鲜人民军空军第813部队。”

朝鲜的电视虽然如此报道,但首尔股市却很少人相信。这是由于朝鲜传媒在报道金正日的活动时,往往抹掉正确日期。比如,在他的多次中国和俄罗斯访问期间,国内传媒会报道巡防各个部队的新闻,所以,朝鲜电视虽然在报道金正日的新闻,韩国股市却在下跌。

对此,韩国情报当局当天表示,据掌握的信息,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目前很健康,由此否定了上述传闻,同时也稳定的股市。但是,这已是今年里传出的第三次金正日死亡消息。

1942年出生的金正日,今年70岁,2008年曾中风,但已痊愈,并传出重新饮酒的消息。此间首尔的专家认为,饮酒虽然不利于健康,但却是对健康有信心的表现。

另一方面,韩国政府当天对外表示,将重启通过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对朝鲜援助。他们并表示,已批准了694万美元的对朝援助额。

上述是韩国在2009年向卫生组织承诺的部分款项,同时也是去年发生“天安”舰袭击和延坪岛炮击之后,韩国重新开启的首笔对朝援助。据悉,首尔方面期待能由此换取朝鲜当局同意离散家属团聚。

韩国政府表示,暂时将通过国际组织和民间团体进行对朝援助,没有大批量的对朝直接援助计划。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