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协议”:西藏不能,台湾又怎么能?

作者:陈破空 发表:2011-11-10 0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总统大选进入倒数第二个月,民主台湾,热闹非凡。各党不断花样翻新,激发选举热潮。政坛宿将宋楚瑜复出参选,更给选战投下莫测变数。在若干民调上,国民党候选人马英九的支持度,似乎一直领先民进党候选人蔡英文,但领先幅度逐渐缩小,呈现马消蔡涨的趋势。

马走下坡路,原因很多,其中之一,是十月间,马突然抛出“两岸平协议”说,声言,未来十年内,可能与大陆方面洽签“两岸和平协议”。此说,印证之前传闻:马可能在第二任期内,与北京谈判签署政治协议,而马阵营对此历来予以否认。传闻成真后,另一个传闻也极可能成真,那便是:马政府与北京政府之间,曾经或正在进行秘密政治谈判。

马英九抛出“两岸和平协议”,原因大概在于,对手蔡英文本属独派,但对两岸,采务实政策,抵消了马在两岸议题上的优势。马有意在两岸问题上再跨一步,目的是要与蔡拉开距离,抛离蔡,或陷蔡于被动。

绿营立即反弹,指控马的“两岸和平协议”,等于“送肉饲虎”,是“统一时间表”,“牺牲台湾主权”,“亲中卖台”。蓝营内部,也有不少分歧,认为这是一着“险棋”,疑虑抛出该议题的时机。

眼看“两岸和平协议”说在台湾引发激烈争议,马英九随后变招,承诺,推动两岸和平协议,“一定会交付人民公投”。而公投,正是绿营长项,蔡英文趁势提出修改公投法,要求把两岸政治协商纳入公投机制。于是,陷入被动的,反而是马英九。

北京方面,在犹豫和观望了一些时日之后,通过其“国台办”,做出回应:“不应该允许任何政治势力借机进行政治炒作,捞取政治利益。”中共官方媒体发声:“马英九的和平协议说未平,公投表决说又起,表态简直是冰火两重天。”声称:“大陆绝对不会牺牲一个中国、九二共识的原则去成全某些人。”中共御用学者则进一步解释:“马英九的表态纯粹是选举语言,毫无诚意。”

来自北京的回应,从某种层面上解读,是为马解套、以免马被抹红、不利马选战,竭力回避中共为马背书之嫌。而在另一种层面上,也泄露出中南海心机:中共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不论马英九或蔡英文当选,都会现实地予以接受。

在北京的各类回应中,有这么一条:“大陆更警惕马式和平协议是将两岸分裂固定化。”此说,自有其深意,即,日益强大而武装到牙齿的中共,绝不满足于两岸“维持现状”;签署“和平协议”,岂非作茧自缚?中共要的是,放开手脚,无拘无束,不仅要以武力威胁台湾,还随时要以武力吞并台湾。

联想到1951年,被中共大军压境的弱小西藏,被迫与中共签订城下之盟,所谓“十七条协议”,以为至少换得个和平,孰料,仅仅数年之间,中共就翻脸不认,自我撕毁“十七条”,全面军管西藏,让西藏文化、宗教、寺庙,连同芸芸众生,陷入灭顶之灾!

西藏不能,台湾又怎么能?如何想象,文明台湾可与野蛮中共签署“和平协议”?又如何想象,民主台湾可与专制中国“和平共处”?

不要说西藏、台湾,即便面对中国大陆人民,中共都从无和平共处之心,更从未签署“和平协议”--即平等待民、保障民众权利的宪法。

如今,连手无寸铁的藏人僧尼都不放过,坐视藏人僧尼一个接一个地自焚,而铁石心肠、无动于衷,毫无对西藏高压政策改弦易辙的丝缕念头;连一名艺术家都不放过,强施非法监禁,自我挫败后,又罗织罪名,强征巨额罚款,民众自发捐资帮助这名艺术家“还债”,竟又被诬指为“非法集资”;连一个盲人都不放过,不仅处之以徒刑,刑满后,还任意禁锢,民众上门探视,竟遭公安便衣假扮成“流氓地痞”,施以围攻、毒打,探视团成了“找打团”,假“流氓地痞”成了真流氓地痞。

如此冷血无情、逾越人性底线的专制集团,如此残民以惩、专横跋扈的独裁政权,如此迷信武力、嗜血成性的暴力团伙。马英九何其天真烂漫?竟以为能够与虎谋皮、与狼共舞。执政三年半,竟无视中共于国际上的孤立、道义上的四面楚歌,而一味推行“倾中政策”,受惑于北京利诱,满足于眼前利益,明显缺乏政治家应有的原则与远见。如今,又抛出一厢情愿的“两岸和平协议”,指望胜选连任?以一个旁观者的眼光看,难。

(2011年11月8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