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国:海运低迷信贷萎缩 前景悲观

发表:2011-11-10 1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强编译报道】(Business Insider 11月9日(周三)综合报道)

全球海运业低迷 比2008年更糟

据路透社报导,11月3日,中国交通部部长李盛霖称,全球海运业低迷,更甚于2008年经济危机,并因欧洲债务危机,该行业前景难测。

作为世界经贸先锋,船运业2008年经历了从年中至岁末货运量的垂直下沉。李盛霖表示,如今状况更糟,并可能持续相当长的时间。

美国和欧洲的经济低迷,令供过于求的困境雪上加霜,波罗的海市场交易的煤铁等散装干货吞吐率不足2,000,不到2008年鼎盛期的1/5。

另一方面,燃料等其它成本的涨价,压榨了运营商的利润。国际基准的布兰特原油平均价,历史上首次突破100美元。

李盛霖说,该行业遭到供需失衡和成本高企的双重打击。

中国计划“有序的”增新船

去年的货物和集装箱量下跌,而新船投放港口速度超过需求。

香港房市10月份下跌50%

据上海日报报导,香港房市交易连续10个月下滑,10月份降至去年同期的一半。二手房市场下跌尤其明显。

专家预测:香港跌入经济萧条

作为全球发展晴雨表的香港经济,香港出口在9月份出现了两年来首次下滑。恒生指数第三季下降了21%,损失为2001年以来之最。香港特首曾荫权11月6日在纽约警告说,有50%的可能明年世界将面临经济衰退。

中国铁道部债台高筑

大陆媒体报导,中国铁道部正面临8000亿人民币的资金短缺,致众多项目搁浅。

据经济观察报导,铁道部最近狮子大开口,申请4000亿财政拨款,令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和银监会的官员震惊。

铁道部资料显示,其欠债2.09万亿元人民币,包括6,377亿续生贷款和1.45万亿长期贷款。

工厂倒闭潮隐现

代表投资大陆的约3000企业家的香港工业协会表示,因为出口商遭受成本上升和全球对中国货需求的低迷,香港在中国大陆约5万座工厂中,可能将有约1/3在年底前减员或倒闭。

(译文为摘译,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