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举行大规模西南离岛防卫训练(图)

发表:2011-11-11 1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和美国海军曾在11月4日举行年度联合军演。

日本陆海空自卫队预定11月14日至18日在日本西南方向的冲绳、九州地区举行大规模离岛防卫训练,有关的准备行动周四(11月10日)傍晚起已在鹿儿岛县展开。

日本防卫大臣一川保夫周五将赴冲绳、准备视察。

这次离岛防卫训练是基于去年12月日本发表的新《防卫大纲》中加强西南岛屿防卫的方针,落实到具体行动的一次大规模训练。

虽然防卫省至今没公布这次训练,不过上周末起已有日本传媒陆续披露详情,预计参加这次训练的包括 5400名自卫队员、1500辆战车、30架战机等。

驻扎在北海道的陆上自卫队最精锐部队第七师团也带备90式战车首次参与离岛防卫训练,民间快艇和货轮因运送第七师团,也首次参与了自卫队训练。

防备中国

新《防卫大纲》原来说明西南防卫是防备中国和朝鲜,但自从近年中国军舰、海洋调查船在东海的活动趋于活跃以来,包括东海钓鱼岛(日本叫尖阁诸岛)的冲绳西南方面各岛已成为日美军事同盟的重点防卫目标。

去年和今年1月自卫队与驻日美军举行过多次联合或单独的夺岛训练和军事演习,主要是假设中国占领钓鱼岛等西南岛屿时,日美夺取的作战。

不过去年日本决定今年起五年期间约570亿美元的《中期防卫整备计划》中,要在西南各岛配备沿岸监视部队、加强防卫的计划,因部分岛屿的岛民反对,目前尚未落实。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