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CC就中国互联网审查问题开听证会

发表:2011-11-13 0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劳改基金会的努力推动下,美国国会与行政部门中国委员会(CECC)将于11月17日举行一场以中国互联网审查问题为主旨的听证会,重点讨论互联网审查给中国社会和中美贸易带来的冲击。互联网审查制度的受害者的家人或直接关系人李沐子(网络作家李元龙之子)、张前进(异议作家,民主活动人士刘贤斌的女儿陈桥的法定监护人)将在听证会上作证。

十多年来,中国政府花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用于控制互联网。在思科等外国公司的技术支持下,中国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结构最为复杂的网络监控体系,用来审查网络内容,封堵异议信息,追查网民行踪。中国公民因网络言论被投入监狱的人数常年居世界首位。

此次将在听证会上讲述的两个案例——刘贤斌案和李元龙案都是因言获罪,且一人获罪殃及全家的典型案例。刘贤斌和李元龙因在互联网上发表文章分别被判刑10年和2年,两人的家人都受到当地警方的盘问和骚扰。两人被拘押时,子女都尚未成年,却分别被四川警方、贵州警方审讯盘问,并以此作为判决他们的父亲的证词之一。

美国国会与行政部门中国委员会召开这次听证会,显示中国的互联网控制问题得到国际社会越来越多的关注。包括思科在内的美国互联网产业巨头在中国网络监控中所起的作用,不能不接受社会良知的拷问。

劳改基金会长期关注中国的网络自由问题,2007年帮助互联网审查制度受害者在美国起诉雅虎并为受害者家人赢得大笔赔偿。自2003年以来,一直追踪思科公司与中国公安和国安部门的合作问题,并于今年7月帮助互联网审查制度的受害者刘贤斌、杜导斌、周远志等将思科公司告上法庭。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

来源:劳改基金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