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武装南海国家 将中国注意力引向南方?

发表:2011-11-15 2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积极武装同中国有领土争端的南中国海国家。俄罗斯将向马来西亚出售新一批海军战斗机。与此同时,越南已成为俄罗斯军火的主要买家。

*马来西亚购一批新战机*

俄罗斯消息报援引外交消息来源的话报导,马来西亚国防部长星期二抵达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的“伊尔库特”飞机制造厂访问。访问期间,两国可能签订合同,俄罗斯将向马来西亚出售18架苏-30MKM型战斗机,合同总金额可达9亿美元。这批战斗机将考虑悬挂俄罗斯和印度联合研制的“博拉莫斯”型巡航导弹。这种导弹可用来攻击水面舰艇和地面目标。

“伊尔库特”飞机制造厂目前正在印度生产苏-30MKI型战斗机。俄罗斯过去向马来西亚出售的战斗机同样由这家工厂生产。俄罗斯在2003年曾同马来西亚签订了出售18架相同型号的苏-30MKM战斗机合同,这批战斗机在2009年已全部交货。

*俄帮马来亚提高战力*

消息报还透露,俄罗斯还将为马来西亚升级改装先前购买的第一批18架苏-30MKM战斗机,从而使这批战斗机同样可以携带博拉莫斯巡航导弹。

马来西亚同中国在南中国海地区有主权争端。依靠俄罗斯的帮助,马来西亚空中打击能力可大大提升。

*武装越南 让中国注意力集中南海*

与此同时,俄罗斯同样在积极武装另一个同中国有领土争端的南中国海国家越南。越南现已成为俄罗斯军火的主要买主。

一些俄罗斯军事评论人士认为,俄罗斯一直视中国为潜在威胁,伴随南中国海地区领土争执激化,俄罗斯武装同中国有领土争端的南中国海国家,可使中国的注意力集中在南中国海,因此可减轻对北部的俄罗斯的威胁。

*商业行为 无政治阴谋*

但军事评论家皮亚图什金认为,俄罗斯南中国海同中国有领土争端的国家出售武器,是纯粹的商业行为,没有政治阴谋。

皮亚图什金说:“我不认为俄罗斯的举动是为了把中国的力量引导到南海地区。可以认为,由于中国近些年来越来越少购买俄罗斯武器,俄罗斯又找到了新客户,而且这些新客户都是很好的俄罗斯武器买家。因此俄罗斯对这些客户都尽可能照顾。”

*越南变成俄军火主要买主*

俄罗斯媒体报导,向马来西亚出售的苏-30MKM战斗机是在向印度出售的苏-30MKI战斗机基础上改装而成,因此战斗机的性能和战力要比出售到中国的苏-30战斗机好。

俄罗斯目前向越南出售的武器装备范围非常广泛。除了海军战斗机、水面舰艇、防空导弹外,俄罗斯正为越南建造潜艇并帮助越南组建潜艇部队和基地。俄罗斯还积极向越南推销军事运输机和米格-29战斗机,以及雅克-130教练机。

*向南海争端各方售武*

军事评论家皮亚图什金认为,虽然俄罗斯向中国、越南、马来西亚这些南中国海争端的各方出售武器,但俄罗斯并不认为在南中国海地区会真的能爆发武装冲突。

皮亚图什金说:“我认为,南中国海国家爆发冲突不符合俄罗斯利益。俄罗斯也不想看到它出售武器的国家之间爆发武装冲突。虽然中国和越南有武装冲突的历史,但从俄罗斯的角度看,至少在近期内,该地区国家爆发武装冲突的可能非常小。”

俄罗斯媒体报导,越南海军也计划装备俄印联合研制的博拉莫斯巡航导弹,这可大大提高越南海军航空兵的战斗力。

来源:美国之音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