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办官员访日 罕见要求“干涉内政”(图)

发表:2011-11-16 0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岸第六次江陈会台北举行,警方严阵以待示威民众2010年12月21日

周一抵达日本访问三天的中国国务院台湾办公室主任王毅,周一下午到东京外务省拜访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王毅对玄叶说明,在台湾总统马英九政权推动的对中国大陆融合路线下,中台交流正在向前推进,要求日本支持现在的中台和平发展关系的趋势。

玄叶回答说,尊重“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领土”的中国立场,但是他说中台之间的问题,希望由当事者之间和平解决,重申了日本政府的一贯立场。

王毅是随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夏威夷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后访日的,曾经作为驻日大使的王毅,因为日语流畅,在日本有不少人脉,尤其与现在日本最大的在野党-自民党,但是与09年开始执政的民主党有多少关系,正引起日本关注。日本时事通信社说,马英九政权成立以来,中台关系以经济为中心得到了改善,如果明年1月马英九竞选连任成功,还可能与中国缔结和平协定,为此台湾最大在野党民进党正强烈反弹。

一向对外强调台湾问题是内政的中国政府,主动要求日本政府“干涉内政”、支持马英九连任,实属罕见,也非常敏感,致使王毅此行十分低调。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