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原文字的基本功能和性质

作者:观心 发表:2011-11-16 1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谈“封建迷信”的破除

什么是文革?简单的说,就是一种文化替代另一种文化,格了他的命取而代之!这就是文革。有人说:中国不能全盘西化。这句话对,因为中西方文化是两个特点不同的文化体系,技能可以借鉴,但是文化内涵是不能彼此替代的。问题是如今的中国多数人并不知道:现代的中国实际上已经被西来马列文化全盘西化了。中共通过文化大革命,用马列文化替代传统文化,格了传统文化的命取而代之!这就是中国近代政治乱局和一切社会动乱的根本原因。

文字的基本功能是真实,真实的反应事物是文字的第一性。

中国自五•四运动以后,特别是50年代以来,中国文字基本丧失了其主要功能,不是把客观的表现真实放在第一位,而是把脱离事物的本质表现自己的看法和自己的利益需要放在第一位。更严重的是文字被中共政治垄断后被人为的赋予根本不存在和虚假的政治内涵,在论述传统文化和国家、社会、民族、人文等的时候,把政治需要放在了第一位,用马列理论系统的去硬套而不是以人文本、立足社会和还原文化的本质的挂羊头卖狗肉!这就是文革的实质。

这种疯狂激情的脱离人性和理性之后果,就是文字了脱离传统文化的实质,以某个政治的理念和一些假大空的概念和定义与定理来套传统学说,把白的套成黑的,然后以举国之力来打黑!把善的套成恶,然后以举国之力来灭恶!把真的说成假的,然后以举国之力来打假!把忠的说成奸的,然后以举国之力来消灭汉奸!全国的文人和学者都被动或主动的参与其中,以颠倒黑白和毁灭传统文化及现代文明,以灭掉自己的文化命脉来自保!这不仅仅是道德沦丧的问题,而是举国文人对国家和民族的群体犯罪!

几十个民族的知识份子都在其中对自己民族犯罪,到现在有几人从反文明和反社会的层面反思和忏悔?

可耻的是,直到现在这个文革精神和骨髓还在延续,这些所谓的学者和文人,因为缺乏对传统文化的基本常识,离开那些政治术语和定理和定义就不会说话的,还在默默无闻的抹黑自己的民族之根,行祸国殃民之实,发泄自己莫名之恨!为人作嫁衣的终其一生的著作,也仅仅就是留下自己的祸乱民族的证据,反华灭种的文章。这些人直到现在连封建及迷信的内涵都搞不清楚,而这个马列学说造就的名句却稀里糊涂的成了人们破坏传统文化和打击自己良知与理性最厉害的一根棍子!

词典解释 【词语】封建 【解释1】大立。〖出典〗《诗•商颂•殷武》:“命于下国,封建厥福。” 郑玄笺:“则命之于小国,以为天子,大立其福。谓命汤使由七十里王天下也。” 【解释2】一种分封的政治制度。封邦建国,即古代帝王把爵位、土地分赐亲戚或功臣,使之在各该区域内建立邦国。

封建这个名词的基本含义也就是封土建国,这个制度早在秦始皇一统天下的同时就结束了,后来的皇帝也封王基本是有名无实。

迷信:一心一意的相信什么就是迷信。科学家不迷信科学,就不能搞科研;学生不迷信学校课本就学不到知识;政治家不迷信哲学就弄不了政治;军人不迷信纪律部队就没战斗力……迷信一词本来就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中性名词,却在马列强盗逻辑的演化下,成了“莫须有”的现代“欲加其罪”的最方便的打人的棍子。看你不顺眼,想打击你根本就不用动脑子费那事,一句“封建迷信”就替代了千言万语,就达到自己的目地了,然后怎么整都行。

封建与迷信,是两个完全没有关联和因果的名词,八竿子都打不到一起,却让疯狂的政治弄一起成了玩弄权力,打击一切异己,破坏民族文化最方便的暴力武器。这个名词能泛滥至今的本身就说明:中共政治的变态和低能庸俗无能,玩弄“封建迷信”以掩盖自己庸俗无能的政客和中国文人的精神素质堕落到什么程度了!

反思打击一切冠以“封建迷信”而迫害文化和民众的荒唐行为,就如同西方人反思欧洲“宗教裁判所”反科学和文明的极端行为的危害,“宗教裁判所”的解体和政教分离原则的落实,是现代西方文明的崛起的一个标志。反思打击一切冠以“封建迷信”而迫害文化和民众的行为,也同样能起到类似的正本清源的作用。这是中国人脱离政治教条,把自然事物还原其自然界的自然状态中的本来面目的过程,也是还原中国人自己的人性与理性的必须。

还原传统文化的实质,需要从还原文字的基本功能做起;还原文字的基本功能,需要中国文人的人性和理性回归为起点;恢复中国人正确的正邪、善恶与是非观念与常识,这也是传统文化奠定的基本功能和传统文化的性质。

点击与作者交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