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孩子们面前,中国已经丢尽了脸面(图)

作者:童大焕 发表:2011-11-18 2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配图(网络图片)

每周四我例行的“一周盘点”功课,在今天这一期,固定的栏目“面孔”消失了,因为又发生了一起惨烈的校车撞车事件。在孩子们面前,中国已经丢尽了脸面,实在是无脸见人。

11月16日上午9点40分左右,甘肃省庆阳市正甯县榆林子镇,一辆大翻斗运煤货车与当地一辆幼稚园接送车迎面相撞,目前这起事故已经造成20人死亡,其中18人为幼儿,另有重伤患12人,轻伤32人。据甘肃省庆阳市安监局通报,发生事故的面包车荷载9人,实载64人,涉嫌严重超载。

不要把责任归结于超载。沉船事件,是因为严重超载;撞车事件,也是因为严重超载。我们要问的是:为什么孩子们的交通工具如此简陋,为什么孩子们坐不起不超载的车和船?甚至,为什么个别地区的孩子们,要手脚并用攀着岩壁、像蜘蛛侠一样行走在上学和回家的道路上?

因为看见了你的肥,所以才知道我为什么瘦。11月17日《中国青年报》报导说,我国公车采购青睐豪华进口车,去年一年,政府采购汽车金额就攀升至800亿元。这只是一年新增公车所花费的购置费用,也许还不包括税费等成本。历年累积,公众不知道到底有多少公车、耗费多少银两,旁若无人、风驰电掣般行进在中国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出门必豪华车,差旅、出国则头等舱,他们说,他们要代表中国形象。哦,这又是怎样的中国形象?

我不知道,中国孩子什么样的苦难和灾祸才能激起中国官员群体的道德感和羞耻感——5800万被迫与父母分离的留守儿童、仅初高中阶段就有上千万的流动儿童;多少孩子,吃不起一顿营养餐——今天,国家终于决定,一年花费160亿元,给其中一部分孩子提供营养补贴;多少孩子,日复日年复年,挤在严重超载的简陋交通工具里餐风饮露。

你们说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国家的未来,可是我们没有看见你们真心实意地在呵护国家的未来,你们分明是不要未来;

你们说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可是,中国的GDP总量俨然已经是世界第二,中国财政对孩子们的投入却远不如一些贫穷落后的非洲小国;

你们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可是你们的心在哪里眼在哪里?难道一切都看不见,直到一个个灾难和悲剧不断发生?而等到灾难和悲剧不断发生,纵使你们有三头六臂,别人都看见了,你们还是看不见,因为太多了,根本看不过来;
……
在言行之间,在现实尖锐的对比面前,你们嘴上再多的宣言、口号,都没有在现实的土壤上成长为美丽的花瓣,而是成为令人羞愧的耻辱柱。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我不相信官员的心不是人心做的,他们也有家,也有儿女,也有亲人。但是他们总是看不见。他们的心在哪里?他们的眼在哪里?他们的双脚,踩在什么样的大地和土壤上?我们的官僚体系,又是一种怎样的铁石心肠的封闭运行体系?我们的一级级官员,只需对上,无需对下;只需对上级表态,无需对百姓承诺,他们终年累月,在开着空调的豪华办公大楼里,享受着鲜花、美酒和阿谀奉承的赞美诗,他们的双脚,在天空中游离不定,惟独,不在坚实的大地上。

魂兮归来!田园将芜胡不归?
魂兮归来!大地将芜胡不归?
魂兮归来!民心将芜胡不归?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