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亚健康警报 不容忽视

发表:2011-11-20 2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导语:你是否有一些身体的小毛病?头痛、腰酸、皮肤痒……通常我们对这些小病小痛都不会重视,但或许这些是身体发出的警讯,想告诉我们身体已经处于亚健康状态了。爱美网小编与你分享健康知识,来看身体发出的12个健康危机警示,为守护健康做好准备。

一般人多半是因为头痛、关节痛,或行动不便等,有痛感才去看医生!但事实上我们可能经常忽略了身体发出的无言警讯。身体的机制是互动的,脑和身体本为一体,总司令部如果下了命令没人听,那就完了;而下面的部属得不到上层的指令,也不知道该做什么,每一个细节都是环环相扣,互相作用影响的。

1.皮肤:如果梳头发时,感觉某一些头发特别敏感,这是内热上升的开始。或是发根感觉疼痛,则是内热上炎的危险讯号,要特别注意。头皮终日搔痒,是脑部缺氧了。另外皮肤冷热不匀或变色了,小心可能是血液循环失常的徵兆。

2.痣:如果身上长出了新的痣,或痣长大了,或颜色变了,请不要忽略它,那是深层病变默默发展的讯号。

3.硬结:如果身上发现了许多硬结,有的硬得像骨头,别以为是骨头长的跟别人的不一样,或是比别人多长一些骨头,其实是「气结」。如果手指关节特别粗,那可能是关节炎初期徵兆。

4.脖子:如果脖子或称颈子经常很紧、很硬,要特别注意了。因为脖子是人体与脑部的沟通枢纽。

5.舌:如果有口臭、口苦、口乾,舌头呈现黄、白、深红、紫色,甚至变胖、变厚、变大,边缘有皱纹,或上有裂痕的情形,千万不要大意。因为舌头没有皮肤保护,同时是内脏、血液最直接的表徵,所以体内起了变化便可以从舌头看出来。每天清早起床时,舌头最能显现身体内部的气象,请每天花十秒钟观察它。

6.酸麻胀重:如果有酸、麻、胀、重、痛、热、冷、痹的感觉,那是病气,是身体发出的警讯,请注意。尤其是当左手臂内侧有麻痛感,又有一点胸闷时,要特别注意,那可能是一向强壮的心脏所发出的求救讯号。

7.感觉:如果经常觉得累、气短、头痛、头晕,甚至有晕倒的经验,请不要忽略它。

8.情绪:如果经常无缘无故的感觉不愉快、恐惧,或爱发脾气,可能是脏腑起了变化,导致情绪起伏不定。

9.疤痕:因外伤、手术而留下的疤痕,也可能成为某些慢性病的病根!如果发现疤痕颜色与皮肤颜色不协调,请不要浪费时间赶快做检查。或是按压疤痕时会产生疼痛感,也请及时留意。

10.扭伤:如果经常无故突然跌倒、扭了脚踝、伤了腰或硬了脖子,千万不要以为是单纯的肌肉问题,它可能是某一相关经络或脏腑的衰弱表徵!

11.尿:如果尿变多了、次数频繁了、漏尿、夜尿,尿色太深、太淡、起泡沫或有血色、长时间感冒不癒,代表肾脏可能因某种原因超出正常负荷,请立刻求医!

12.推拿:当推拿师在施行治疗时,请仔细感觉身体疼痛的程度、深度、广度和型态,有助于了解自己身体的状况。如果脊椎上有痛点,又深且极痛,形如钉子,那是病程已久,请不要拖延,以免误了治疗时机。

上医治于未病

上医治于未病,最好的治疗是要能治于未病之前。为什么要一直强调了解身体机制的重要性,因为这样生病时,身体自己就会知道,不用等医生照X光,自己就可以先感觉问题所在。防范的契机很重要,一定要先知道自己是否生病,了解自己何时快要进入警戒区,就可以赶快采取行动;相反地,如果没有采取行动,病症就会继续发展下去。

掌握问题的先机,等于是已经把病治好一半了,因为从此时开始,可以正式面对它,掌握病机与时机,就可以采取医疗行动。采取行动就是踩煞车,为自己的身体把关,把生病的风险减少一半。

 

来源:爱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