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前 左右之争日趋激烈(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1-11-21 2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左”怒烧南方报刊,中共政坛的左右之争日趋激烈。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继北大教授孔庆东用三句排比粗话漫骂南方报系记者之后,为孔庆东撑腰的乌有之乡网站刊文称山西五人火烧数百份《南方周末》再度让事件沸腾,接下来,河北又有以“燕赵儿女”为名义的“怒烧南方报刊”事件。“毛左”的一系列“不寻常”举动引外界猜测:18大到来之际中共党内的派系纷争日趋激烈。

“毛左”不寻常举动引猜测

前不久,孔庆东在微博上自爆粗口骂了南方报系记者後,中国多家媒体形成了批孔统一战线,新华网还刊文要求北大辞去不配“为人师表”的“骂人教授”孔庆东。孔庆东回击新华社脱离党中央的领导,给南方汉奸报系做走狗,并把矛头指向有广东省委书记汪洋。

左派网站乌有之乡也以其一贯的“文革”姿态力挺同是毛左的孔庆东,并发表“为了中华民族,火烧汉奸媒体‘南方报系’”的属名文章。其後,“燕赵儿女怒烧南都汉奸报”事件跟进,在石家庄郊区野外垃圾场焚烧填埋数百份南方报刊。

“毛左”的一系列“不寻常”举动引外界猜测:18大到来之际,中共党内的派系纷争日趋激烈。

政治斗争白热化

之前,孔庆东曾公开提出南方都市报打击“良民”,并指该报若受到批判时则称是广东省委领导的,因此强烈要求汪洋同志整顿之!孔庆东还说,“新华社已经不归党中央管了,新华社现在归《南方周末》管,新华社现在归广东省委管,新华社归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同志管。”

对此,BBC中文网刊载评论文章表示,孔庆东“暴粗”与媒体“围攻”涉及中国日益尖锐对立所谓“左”和“右”的社会舆论,同时,孔庆东这次敢于点名被看好18大可能晋身中央领导核心的广东省委书记汪洋,说明这场争论背后有很深的政治暗流,反映了18大前政治斗争白热化。

左右之争日趋激烈

还有观点认为,随着明年18大的召开,中共政坛的左右之争日趋激烈。近日中共国务院发出任免国家工作人员的通知,其中,前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长子江绵恒将不再担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职务。从此事件分析,胡温政权大有压倒党内一切不稳定因素之势头,削弱一切不符合团派意图的力量。

对此,北京宪政学者陈永苗表示,焚烧南方周末,实际上今天“毛左”对党内改革本身产生巨大问题的一个愤怒,乌有之乡很多人把共产党抬出来,是为了他自己讲话安全,今天“毛左”能有一定的发言权说明派系之争已掩盖不住。

而民间舆论则认为,毛左一系列的做法源自于内在的不安,由于力量不够而表现出的急躁、惶恐有“狗急跳墙”之嫌。无论18大党内如何纷争,对独裁政权已经不报任何希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