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被喝倒彩 一个时代的终结?(图)

发表:2011-11-22 2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资料图)

俄罗斯总理普京在体育比赛中被观众喝倒彩。普京的支持者否认观众席上的嘘声针对普京。但很多评论认为,类似事件在俄罗斯首次发生,表明民众开始厌倦普京。

*普京讲话  嘘声口哨一片*

俄罗斯总理普京这个星期天在观看一场体育比赛时被在场观众喝倒彩。莫斯科奥林匹克体育场的格斗比赛结束,普京登台讲话,祝贺俄国选手获胜,有两万多个座位的观众席上传来了一片嘘声和口哨。

这起事件立刻在俄罗斯互联网、博客论坛上引起热烈讨论,同时成为非官方媒体报导的主要新闻。大量评论认为,已经执政了十多年的普京还想再次当总统,公众对普京开始反感。奥林匹克体育场的口哨声是民众发出的厌倦普京的信号。

许多评论认为,这是普京第一次在公开场合遭到嘘声。这起事件非同寻常,类似事件在俄罗斯首次发生。普京过去被不少俄罗斯人当成民族领袖。在任何场合,只要普京登台,每一次都会立刻伴随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普京被喝倒彩显示一个时代的终结。

*普京支持者:口号不针对普京*

但普京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他不同意这起事件反映了普京的支持率剧烈下迭的观点。佩斯科夫说,在场观众嘘声的目标是比赛中败北的美国选手蒙森。普京也不认为口哨针对他本人。

佩斯科夫说:“最有意思的是,蒙森也承认那些声音都是针对他本人,他当时被人扶到台上,蒙森说他理解俄罗斯观众的反应。我当时也在场,我看到了整个过程。普京后来继续讲话,接下来就是观众的热烈掌声。 普京经常参加群众性的活动,类似的活动普京还将继续参加。”

*指责反对人士夸大事件*

普京的支持者也否认观众的嘘声针对普京。普京领导的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的一些主要党员说,观众看比赛过程中喝下了大量啤酒,比赛结束后,许多人都急于上洗手间,人们不满现场保安不让观众离场才导致普京登台时发生那样的场面。

有的普京支持者说,观众席也传来了乌拉-万岁声音,而普京的批评者故意夸大这起事件。

普京计划在星期二晚间再次前往奥林匹克体育场参加一个年轻人反毒品的集会。亲克里姆林宫的青年组织两天前已向支持者发放入场门票。

*官方媒体剪掉嘘声*

俄国官方电视台现场直播了格斗比赛。但在后来的重播中,普京登台讲话时观众的口哨和嘘声被剪掉,仅留下了观众的鼓掌声音。

*普京在俄被反感 在中国受欢迎*

最新的社会民调显示,俄罗斯国内反感普京的人日益增多。

普京在中国仍然受到媒体和许多人士的赞扬。一批中国学者宣布把今年的孔子和平奖颁发给普京。普京本人和俄罗斯官方至今仍未对普京获奖做出任何评论。同样不清楚普京是否将出席12月9日将举行的孔子和平奖颁发仪式。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