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偏心 我伤心

发表:2011-11-23 1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儿啊!妈妈和你讲个真实的故事:

有个老爷爷有三个儿子,老爷爷是讲求公正的人,所以每每特别注意自己的三个孩子必须公平对待。

老二先结婚,于是他给新婚夫妇一栋房子,并要求他们月付租金,免得兄弟认为不公讲话;老大接着结婚,他也为他买了一栋新房子,付了和老二旧房子价值相等的头期款,结果老大吵着为什么要他付贷款,老爷爷被吵烦了,只好再给老大一笔钱去还贷款;老三尚未结婚,但要出国念书,老爷爷很高兴儿子能放洋留学,便又凑了一笔和给老大老二买房子相等的钱给老三,说:“爸爸是最公平的,一样多的钱给你们,你哥哥们先结婚所以买房子,你就用这个钱去求取功名吧!”

不料后来,老二考上公费留学,靠自己的能力也出国念书了。于是老大回家向老爷爷吵:“为什么两个弟弟都出国,我却没有?”几年后,老三回国了,也向老爷爷吵:“为什么两个哥哥都有房子,我却没有?”老大、老三和老爷爷闹翻了,几乎互不往来,只剩下老二照顾老爷爷,但是老爷爷还是常提对子女要公平的原则,结果老二也生闷气:“为什么我最孝顺,你却没有对我特别好。”

儿啊!你看那老爷爷一生尽求公平对待他三个儿子,但最后却是三个儿子都觉得不公平,你说是谁的错呢?

我发现,当我们之间的互动,若有什么事是不顺你意时,你就会埋怨:“每次都偏心!”这样的例子,例如:我请你帮忙倒垃圾,你不想倒,我说你两句;你想要玩弟弟的玩具,我坚持你必须先征得他的同意;……等等,你都是以“每次都怪我,就是偏心!每次都偏心。”然后哭闹叫骂收场。

这句“偏心”听在老爷爷、妈妈和所有为人父母心上,真是伤心啊!

来源:FUN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