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健身的雷人新方法(图)

发表:2011-11-23 1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运动专家根据各年龄段男性不同的生理特点,为他们设计了一套增强体力、肺功能及保持肢体灵活性的锻炼方案。如果能坚持下去,就可以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和强健的体魄。


(网络图片)

一、20岁左右

运动医学将这个年龄段称为“破纪录年龄段”。这个年龄段的男性,身体正处于鼎盛时期,可以进行任何运动强度的锻炼。20岁的男性可通过此阶段的锻炼,为今后的身体健康储备“资源”。

锻炼可每星期一、三、五隔天一次,内容包括:

①30分钟增强体力的锻炼,方法是试举重物,每次举重时应练到肌肉觉得疲劳时再放下。如多次练习后并不觉得累,可以增加器械的重量。

②20分钟左右的心血管系统锻炼,如慢跑、游泳、骑自行车等,强度以脉搏达到150~170次/分钟为宜。

二、30岁左右

此年龄段的男性,身体功能已过顶峰期。此时期如忽视体育锻炼,其肺活量和身体的柔韧性就会下降。因此,30岁左右的男性应适当多做些伸展运动。

锻炼仍是每星期一、三、五隔天一次,内容包括:

①20分钟的心血管系统锻炼,强度不像20岁时那样大。

②20分钟增强体力的锻炼,与20岁时相比,试举的重量要轻一些,但做的次数可适当多一些。

③5~10分钟的伸展运动,重点锻炼的是背部和腿部肌肉。久坐办公室的男性更应加强伸展运动的练习。方法是:仰卧,将两膝尽量提拉到胸部,保持姿势30秒钟;仰卧,两腿分别上举,尽量举高,保持姿势30秒钟。

这个年龄段的男性仍可进行各种体育锻炼。若间断一段时间重新进行锻炼时,要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

三、40岁过后

40岁以后的男性与20岁时相比,体力逐渐下降,肌肉逐年萎缩,身体开始发福。这个年龄段的男性选择的运动项目不仅应有利于保持良好的体形,而且还应该能够预防常见的老年性疾病,如高血压、心血管病等。

锻炼可减少为每星期一、五两次,内容包括:

①25~30分钟的心血管系统锻炼,中等强度,以脉搏每分钟不超过130~140次为宜。

②10~15分钟增强体力的锻炼,最好使用健身器械,不用哑铃。

③5~10分钟的伸展运动,尤其要注意活动各关节和那些易萎缩的肌肉。打网球、长距离滑雪、游泳、慢跑、打高尔夫球、跳舞、散步是可选的项目。

来源:环球网健康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