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愚忠党文化

作者:唐子 发表:2011-11-23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党文化洗脑的人否定古代传统,最突出现象之一,就是把“忠”之美德一概丑化为“愚忠”给予批判。毛泽东们和他们的中宣部用心极为邪恶阴毒,刻意模糊和搅混历史上盖棺定论的“精忠”典型,以鱼目混珠的手法干这个事。

批宋江起义投降,就给李逵、武松们都挂上“愚忠”黑牌;打皇朝专制棍棒,也给岳飞、张宪们戴上“愚忠”黑帽。总之就是以此为据,证明古人朝野皆愚,被“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的“君纲”这把道德手术刀“阉割”了,成了奴才。

简单枚举法在逻辑学上被指明不足为证。在按照孟德斯鸠所说“领导一切”的专制国度,中共借助军警的专政力量和老师评分的标准答案,硬把“国民劣根性”这个屎棍子塞到每个“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名无实的“公民”手里。而后每个人为了表明自己不奴性,就对从孔孟的儒生良臣到孙蒋的忠贞随从,都发出“正义”的批判之声:中国几千年的封建专制,就是你们这些奴才们扶持出来的!

上述这套中共牌的“国民奴性木马”首先是在文革时期由“两报一刊”、学校老师等中宣部的雇员们编程序似的输进我的头脑。我中招后又在教书、写书和写文章的时候将我头脑里的木马带给学生和读者,一起喝斥李逵、岳飞。

我喝斥李逵愚忠宋江,先是只看了金圣叹腰斩了的71回本的《水浒》,就见到李逵为救宋江赴汤蹈火,带头反对让位给卢俊义,任凭宋江喝斥不变忠心;后来看到120回的全本,跟随宋江受招安后,李逵确实依然是宋江指哪里打哪里,被宋江骗喝毒酒死前道:“罢!生时伏侍哥哥,死了也只是哥哥部下一个小鬼”,不仅毫无怨言,死后还让随从将尸体与宋江埋一起。这看似愚昧,却没看到本质。

总体上看李逵忠于宋江是有条件的:第72回里,李逵不满宋江跟名妓李师师喝酒,烧了她的前门;第73回道听途说刘太公的女儿被宋江抢去,回梁山就撕了杏黄旗上的“替天行道”四个字,并拿双斧直接要砍杀宋江,骂道:“我闲常把你做好汉,你原来却是畜生!”、“原来是个酒色之徒……你若不把女儿还给他,我早做早杀了你,晚做晚杀了你。”不满宋江言行而烧房、砍旗、喊杀,说明李逵本质上忠的是江湖道义:好哥们,好汉,并非不问是非好坏的忠于宋江。

我喝斥岳飞愚忠赵构,完全是被唯物史观“造反有理”的西方斗争邪术洗脑。唯物史观不辨析皇朝君臣关系的合法性,也不看食君之禄、忠君之事的情理,只因为定义赵构是地主阶级总代表,岳飞不造反,甘愿被杀,真认为岳飞是愚忠呢。

清除党文化木马后,再看岳飞忠于赵构,原来也是有条件的:两宋之交的主要危难是边境危难,并非改朝民变。秦朝末年、西汉末年、隋朝末年之类换代的造反,在两宋并不存在,都只是逼上梁山的落草为寇或者占山为王的趁火打劫。也就是说,像西汉末年(新朝)刘秀、隋朝末年李渊父子那样的豪门造反,取而代之还世道以中兴、治世的历史条件并不具备。岳飞文武双全,对此认识很清楚,当时宋朝气数未尽。他作为朝臣造反,那就是隋朝宇文化及、唐朝朱温之流叛乱,继之韩世忠、刘琦、吴玠、张俊权臣等割据,把南宋半壁江山推入争权乱世和被辽、夏、金灭亡的危难。所以他明知道被秦桧陷害和赵构抛弃,宁愿冤死也不造反而让国家还能存活。这说明岳飞本质上忠的是武将道义:舍生取义,不怕死。

李逵无论为民做官,都是草莽思想,无精忠报国思想,但岳飞确实有。岳飞是守护南宋疆土和人民的汉族武将,先天承传从夏朝到南宋抵御夷族入侵的忠君传统,他不忠君忠谁呢?这就如同人先天承传着一双手,不干活难道用来走路?

通俗地说,国家就如同某块疆域“天下”的政治总公司,君主是这家公司的法人代表,岳飞是其中的保安部的经理或保安分公司的老总。在如此岗位上,他尽心尽职地忠于职守:守住国土、护住人民,收复失地、解救亡国奴,这当然是精忠报国。精忠需要无私,武将还须舍身。在被诬陷的情况下,岳飞可以杀了赵构和秦桧出口恶气,或者当皇帝或落草,这样为私的选择。即使在今日美国也是不允许的。岳飞宁愿冤死而保南宋延续130多年,是无私,是明智,是舍身取义。

国家是政治公器,君主制下的帝王,就是这个政治公器的最高护法。帝王无私,甚至能舍生取义为国捐躯,这当然是好君王,是人民和社稷的福气。岳飞忠君,忠实的分担了皇帝所负责的国事、公事,尽到了守护国家和保卫人民的职责,他不愧是个好臣子,秦桧是个奸臣,赵构是个昏庸皇帝。所以后人传颂岳飞,批评赵构,痛斥秦桧。这就是国人给三人忠、愚、奸的公平待遇。岳飞哪里愚?

愚的是赵构。岳飞功高震主,赵构嫉妒功臣。这是南宋皇家出不了明君必被元朝取代的宿命,也是赵构的宿命。认为岳飞当时理应造反取代赵构,这种党文化思想塞进人脑里的是“卖国木马”。毛泽东抗战中就是这样干的,国无宁日。

将精忠当愚忠批判,这不是老百姓愚昧需要启蒙,而是唯物史观的诡诈邪恶。现在看来,我骂李逵、岳飞而论证所谓“国民奴性”时,其实很无知。李逵和岳飞没有奴性,他们恪守忠义传统,是好哥们、好将领,是我的思想愚忠党文化。

摘要:党文化洗脑鱼目混珠,把愚忠当成精忠批判。把李逵和岳飞当朝野的愚忠奴才典型,硬塞“国民劣根性”屎棍给人手,强输“国民奴性木马”给人脑。李逵看似愚昧,却本质上忠的是哥们好汉的江湖道义。岳飞并不愚忠赵构,本质上忠的是保家卫国、守土安民、舍生取义的武将道义;承传抵御夷族入侵的忠君传统,是君主政体历史条件下精忠职守的报国形式,宁愿冤死而保南宋是无私,是明智。后人传颂岳飞,批评赵构,痛斥秦桧,忠、愚、奸分辨得很对。岳飞和国民都不愚,愚的是赵构。造反有理是唯物史观的卖国邪说,把愚忠混同精忠批判,诡诈邪恶。骂李逵、岳飞而论证所谓“国民奴性”是无知,是愚忠党文化。

点击与作者交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