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中国放眼非洲寻求农业资源(图)

发表:2011-11-24 1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落后的非洲农业急需资金与技术。

一份报告指出,中国为确保未来十年的食品供应,对庞大的非洲农业潜力表示出越来越高的兴趣。

这份由南非标准银行分析人士撰写的报告指出,中国最近几年为满足日益增长的经济需求而向非洲寻求燃料与原材料。很快,食品也将登上中国在非洲的需求名单。

报告说,撒哈拉以南非洲未开发的巨大农业潜力引起中国越来越多的关注,它有可能成为北京庞大的食品安全战略中的重要一环。

报告指出,非洲落后的农业领域使得中国有机会以提供资金与技术的理由同非洲开展双边合作。

报告注意到,北京正在寻求同拥有大面积农田且政治形势稳定的非洲友好国家加深交往,例如莫桑比克。中国在那里进行了大量的农业投资。

报告提醒说,虽然非洲能够从中国获得它所急需的资金与技术,但非洲国家政府应当合理利用这些投资,以确保本国农业利益不受损害。

报告说,如果做到这一点,同中国的合作将取得有意义的成果。但非洲国家必须把自身的农业利益放在首位。

----------------------------------

美促中国在非洲展现“负责任姿态”

美国高级官员说,当中国为了自身经济的蓬勃发展而在非洲大肆采购原油、天然气和矿产的时候,中国应当在非洲展现出“负责任的姿态”。

美国国务院非洲事务助理国务卿卡尔森在出席了中美第五轮非洲事务磋商后表示,他想对北京传达一个信息,即在非洲事务中做一个负责任的参与者。

卡尔森在华盛顿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美方希望,中方应当雇用非洲当地劳工、遵守当地劳工规定、支付体面的工资、培训当地员工并传递技术知识。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