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身美容 最好的运动时间(图)

发表:2011-11-25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有些人发誓要在早上6点慢跑,让心脏加速并提振一天的精神,有些人则是不想在中午之前流满身汗,宁愿在晚餐后到附近散散步。但是,任何时间都是最佳的运动时间吗?  

事实上,没有任何可靠的证据能显示某个特定时间会更有效地燃烧热量,但是运动的时间可能会影响你的感觉。最重要的是,要选择在一天中最能够坚持的时段,让运动成为一种习惯。  

你的生理时钟可以决定你是夜猫子或是早起的鸟儿,这是不太能够改变的。生理时钟是由地球自转24小时的模式所控制,会影响身体机能,例如血压、体温、荷尔蒙含量、以及心跳,这一切都跟你的身体活动有关。

使用生理时钟作为何时该去散步、何时该到健身房的指引,似乎是一个好主意。当然,还有其他重要的考虑因素,例如家庭和工作行程、或是同伴。

专家们认为,如果你有时间一致性的问题,上午可能会是最好的运动时间。美国运动理事会的首席科学官员Cedric Bryant博士认为,应该要在其他时间压力介入之前开始做运动,他自己通常是在早上6点运动,因为若是没有在早晨运动,其他事情可能就会把运动的时间排挤掉。

他建议,如果在早上做运动,体温较低,所以应该花比在其他时间运动时更多的时间来暖身。

不幸的是,重复按闹钟上的延迟按钮并不是运动,但如果你已经在前一天晚上失眠,最好还是多睡一点,不要跳下床在跑步机上跑步。好的、固定的就寝时间可以帮你战胜失眠,包括睡前放松一下。

宾州Lehigh大学的Sally A. White博士表示,你的身体需要为睡觉做准备,你的心跳和体温会想要在休息区启动身体进入睡眠的习惯。运动或太晚吃东西会增加心跳与体温,破坏身体的睡意,不利于睡眠。她个人虽然知道早起运动是好的,但她还是喜欢下班后运动,因为她的身体会较容易进入节奏,不用像早上需强迫身体做运动的方式。

对于一些人来说,午餐时间是运动的最佳时间,特别是如果有同事做伴,但要注意需确保运动要在吃完午餐之后,而不是之前,不要在饭后立刻运动,这是因为需要进入肌肉的血液将会进入消化道,吃大餐之后要等90分钟再开始运动。

杨百翰大学运动科学系Steven Aldana博士建议,也可以尝试在一天的不同时间运动。在早上运动几个星期,然后尝试在中午、傍晚运动,再考虑哪个时段你最喜欢,哪个时段让你感觉最好?另外,还要考虑运动的类型以及其他日常工作。最重要的是,找一个可以在生活中让你经常运动的时段。

等你达到每天运动就像呼吸一样的地步时,你可能会想要变化。专家建议,若是想要保持定期的运动,可以改变运动的类型以及时间,使得运动更愉快,这么一来将更有可能持续。 

来源:24Drs健康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