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炼三九夏炼三伏 练得金钟罩

发表:2011-11-26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炎热的盛夏,即使不动都会满头大汗,更不要说在烈阳下面练气功。而在寒冷的冬天,出去户外运动更是成为一种挣扎。可是你知道吗?中国老祖先的武术家和气功大师,却正在迎接他们最好的练功时机呢 !

在中国的北方,冬天非常的寒冷,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最寒冷的时候,就是冬至过后的三九天,有一个歌谣唱道:“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在这个天寒地冻的北国风光里,严格的武术大师和气功大师,特别选择在这段时间,身穿单衣,站在纷飞的大雪中练习气功。我就曾经亲眼目睹,高深的气功师傅在练功后,身体四周的大雪都被热气融化,成为一个大水圈,场面非常的壮观令人称奇。而在夏季的三伏天,也就是夏至后最炎热的一段时间,气功师们站在户外练功挥汗如雨,这时候所出的汗正是身体强排浊的一种途径,当全身浸泡在汗水中时,却能感觉身体清净无比,这就是练功排浊后的特殊效应。

正气存内,邪不可干

人为什么会生病?中医认为,这是因为我们身体的正气不足和虚弱,造成外邪入内,正所谓“正气存内,邪不可干”、“邪气之所凑,其气必虚”。

大部份没有练过气功的人,身体里面的内气,不能配合外在的变化。身体没有抵御外邪的能力,不能抵抗寒气、风邪,也没有抗暑能力,难以抵抗暑气、湿气。所以每当季节交替转换的时候,医院里面的病人特别多,不是风寒感冒,就是感冒中暑。每当天气炎热,人们穿梭在冷气房与高温环境中,各种传染病就会趁火打劫,更加猖狂。中国人讲究节气,那是因为节气是和天地的变化相对应的,人类必须顺应四季,应对大自然的变化,才能百邪不侵。所以在季节变化最明显的两个阶段,冬天最冷及夏天最热的二十天中,最能够锻炼出人体抵御外邪的能力,从而大大提高人的免疫力。

金钟罩使百毒不侵

其实并不是每一个人感受风、寒、湿、暑就会生病,那是因为他们身体卫气特别的强壮。卫气,也就是中医所讲的保卫之气,负责抵抗各种邪气进入身体里。练气功高段的大师,经过特殊的训练,就可以练出一身防御外邪的功夫,如同武侠小说中所说的“金钟罩”,有使百邪不侵的抗邪功效。在冬天寒气最强及夏天暑气最强的三九天和三伏天,也正是气的循环最强的日子,最适合锻炼出强壮的卫气能力。

改变人体素质最佳契机

一年的三百六十五天中,三伏天及三九天是天地之间阴阳转换最强烈的时段,也是磁场最强的时候,天地之间对人类的影响最强烈。如果在这个时候进行特殊的训练,正可以把握应对大自然的变化的能力,是彻底改变人体素质及增加功力的契机,这正是老祖宗留下来的秘传养生之道。

如果能够把握每年这段特殊的契机改变,进行自我的身体改造,练功即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只要按照指定功法去做,不仅人体素质得到彻底的改变,还可以达到多年不患感冒的抵抗能力。

12/22冬至到1/17,同学好好保握这段时间,好好锻练自己的金钟罩吧

三九天练功建议:

上~回春功初级、回春功中级

中午~龟寿功

晚上~龟寿功、大周天、晃海功
 

来源:养生知识讲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