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拒绝了中国商人购买冰岛土地

作者:周强 发表:2011-11-26 0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周强编译报道】美联社11月25日周五报道,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 -冰岛政府拒绝了中国最富有的企业家购买冰岛土地开发度假村这样一个有争议的申请,称没有外国人拥有如此大片土地的先例。

开发商黄怒波,一名55岁的前中国政府官员,已经准备支付1亿冰岛克朗(880万美元)来购买30639-公顷(75700-英亩)的冰岛土地 - 一个靠近冰岛北岸的偏远而光秃秃的地方,大约占冰岛土地面积的0.3%。

在冰岛如此大规模的开发计划引起了冰岛人的怀疑,有些人声称,它可能是北京企图在北极建立一个立足点,但黄坚称这是一个高端的度假胜地,用以保护环境。

冰岛内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不可能不考量该公司希望购买土地的数量,还没有卖给外国人这么大面积土地的先例。”

内政部表示:有冰岛法律规定,限制向外国人出售土地而“保护冰岛的独立和领土主权,及冰岛人从本国资源中获益的机会”。

黄在冰岛的代表Halldor Johannsson称,他对于回绝表示惊讶,并补充说,冰岛法律中没有专门关于土地大小的规定。

内政部指出,1966年财产法规定,公司要在冰岛有法定地址,全体董事至少在冰岛有5年法定地址,五分之四的股份应由冰岛公民持有,以及冰岛公民应组成董事会的多数。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