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军再镇压 酿23死(图)

发表:2011-11-28 1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权团体宣称,叙利亚军队今天杀害至少23名平民,其中7人在荷姆斯省(Homs)情势一触即发地区丧生,叙军为镇压抗议民众已围攻此地区数周。

这起暴力事件发生之际,阿拉伯联盟(ArabLeague)已投票表决对叙利亚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权实施大规模外交与经济制裁措施。

阿盟先前提议派遣观察员进入叙国作为最后通牒,但未获阿塞德同意。

根据国营的叙利亚新闻社(SANA),叙利亚当局宣称安全部队在荷姆斯省与“恐怖组织”发生冲突,其间叙军杀害12名持枪男子,伊特利布省(Idlib)和德拉省(Daraa)也发生类似冲突。

阿盟对叙经济制裁 英外相肯定

(中央社开罗27日综合外电报导)阿拉伯联盟今天通过对叙利亚执行经济制裁措施,盼能迫使叙国总统巴夏尔·阿塞德停止镇压抗议民众,避免重蹈利比亚覆辙和引来西方国家干预,英国外相赫格对此表示肯定。

反阿塞德(Bashar al-Assad)活跃份子说,安全部队并未停止镇压,已杀害至少24名平民,大多数人在大马士革北部1个主要抗议市镇被杀,其他人则在安全部队突袭荷姆斯省(Homs)市镇时不幸身亡。

卡达总理兼外长哈马德(Sheikh Hamad binJassim al-Thani)告诉记者:“这些迹象并非正面…现在我们的制裁仍是经济性,但如果叙利亚没有停止镇压,那么我们身而为人,有责任阻止他杀害平民。”

哈马德说:“执政者一旦杀害人民,他的权力就一文不值。”哈马德指出,阿拉伯联盟(Arab League)将停止与叙利亚中央银行交易、冻结对叙利亚的投资。

哈马德表示,阿盟成员国希望避免重蹈利比亚覆辙,当时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决议案授权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对利比亚发动空袭。他也警告其他阿拉伯国家,如果西方国家认为阿盟不是“玩真的”,就可能进行干预。

哈马德说:“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避免这类干预。”

英国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表示:“阿盟史无前例决定实施制裁,证明他们并未忽视阿塞德政权一再违反承诺,而那些犯下惊人暴虐犯行的人将被追究责任。”

赫格指出,英国希望此举有助打破联合国“对叙利亚持续发生暴虐犯行”的沉默。先前俄罗斯和中国大陆出面阻挠,不让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对叙利亚决议案。

卡达说,对叙利亚制裁措施将立即执行,不过细节仍留待技术委员会讨论,预定12月3日于杜哈公布。

阿盟对叙利亚制裁措施包括:

·禁止叙利亚官员及要人前往阿拉伯国家旅行,冻结他们在阿拉伯国家的资产。

·停飞阿拉伯各国航空公司飞往叙利亚航班。

·停止与叙利亚中央银行、国营的叙利亚商业银行(Commercial Bank of Syria)一切往来。

·停止与叙利亚政府的金融交易和贸易协定。

·冻结叙利亚政府的银行资产。

·停止阿拉伯资助叙利亚的新计划。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