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变援交?穷国援富国这是什么精神?(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11-28 2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向马其顿援助校车:一个穷国向富国援助,这是什么精神?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中国近年校巴悲剧不断,校车质量越来越引起社会的关注。日前,中共外交部向马其顿捐校车的新闻在大陆网络上掀起如海骂潮,仅网易此条新闻就超过15万跟贴。

高调向马其顿捐新校巴舆论哗然

《苹果日报》28日消息指,甘肃校巴特大事故、62名幼童死伤悲剧未了,中国竟高调向欧洲国家马其顿捐助23辆新簇簇的国产豪华校巴,称援助该国,事件引起全国舆论哗然。

消息引述中国外交部网站图文并茂报道有关捐赠仪式的消息,中国驻马国大使崔志伟致辞时表示,中国是发展中国家,虽然面临经济结构调整等诸多挑战,但一直对外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他又说,中方已先后向马国提供了人员培训、学校改建、电脑物资等多个援助项目,为马其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据马其顿政府网站透露,今次中方向马国捐赠校巴共23辆,为35座豪华配置,符合欧美安全标准,有自动车门、灭火器,每个座位都配安全带等。该车由郑州宇通汽车公司製造;该公司一名销售经理昨回应媒体电话查询时称,该款巴士国内售价约50万(人民币.下同),此次中国向马国赠校巴,总价值应超过1,000万元。

马其顿富裕程度超中国

事实上,中共所援助的马其顿在人均收入、GDP等很多方面要赶超中国国内。有网民引国际货币基金数据指,去年马其顿人均GDP排位在中国前面,人均购买力更高出中国1/3;“如此差距也好打肿脸充胖子去援助?”还有人怒批“外交部要改名援交部。”

网友新闻哥为此做出了数据对比表格。

近年内地校巴悲剧不断

中国近年校巴悲剧不断,校车质量越来越引起社会的关注。

2011年11月16日,甘肃正宁一架限载9人的校巴严重超载64人,与泥头车相撞,19名幼童死亡,43名幼童受伤。9月26日,山西灵石县一辆校巴与大货车相撞,7名初中生死亡,5人受伤。7月20日,大连一辆无牌校巴失事,导致17名幼儿受伤。

2010年12月27日,湖南衡南县一辆三轮电单车违章搭载20名小学生失事,14名学生死亡,6人重伤。10月28日,湖北潜江市一辆七座小巴载同23名小学生与卡车相撞,10名学生受伤。5月21日,甘肃一辆小学校巴出事,5名学生死亡,3名学生受伤。4月6日,广东汕头市某技工学校校巴与水泥罐车相撞,10名学生死亡,28人伤。

强国论坛有网友为文批评指,近年来校车事故频发,可谓触目惊心,而面对屡屡发生的校车事故,我们政府的解决办法就是,凡是不符合规定的校车,一律停运。至于孩子们如何上学,政府就无声了。

一条受到网友转推的评论说,“知道中国援助马其顿校车后,屁民说:大陆人民乐意把中国政府送给贵国,但请贵国把校车还给我们,谢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