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中国三成家庭存暴力行为(图)

发表:2011-11-29 13: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华青综合报道】今天,11月29日是第十二个国际消除对妇女的暴力日。近年来家庭暴力事件成为破坏家庭幸福的重要因素,据统计,在中国2.7亿的家庭中,有30%都存在着家庭暴力的行为,其中施暴者九成是男性,每年有10万个家庭因之而解体;暴力行为轻则拳打脚踢,重则用东西砸,此外还有性暴力和精神暴力这一现实存在﹔如何才能更有效的保护妇女权益为社会所关注,专家称应为反家暴立法。

香港文汇报报导,今年以来,上海频发多起因家庭纠纷引发的惨剧。7月,一对“80后”夫妇在激烈争吵后,丈夫朱某居然将10个月大的儿子从14楼窗口掷下,导致婴儿当场身亡,朱某随后割腕自杀,被送医后脱离生命危险。

其实上海并非唯一一个悲剧频发的城市。在武汉,一对结婚仅四个月的“80后”夫妇,疑因财务问题发生争吵,丈夫一怒之下杀害孕妻,服药后再割腕自杀。
   
丈夫不忠,妻子反遭拳打脚踢

据浙江在线报道﹐小玉跟丈夫结婚6年,家中经济条件尚可。在丈夫有外遇之前,她并不知道自己的丈夫是一个“暴君”。

去年上半年,身怀六甲的小玉发现丈夫与一名女子交往密切﹐便质问丈夫,让小玉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丈夫不但对自己的不忠行为没丝毫悔意,反倒一把揪起小玉的头发,将其往墙上撞。从此,只要小玉一过问丈夫出轨的事,便会遭来丈夫的拳打脚踢,就连坐月子都免不了被暴打。平时若丈夫夜不归宿,小玉打个电话就会成为被打的借口,家庭暴力成了丈夫处理夫妻矛盾的常用手段。

小玉因早年流产受孕困难,好不容易有了爱的结晶,如今却要时常忍受皮肉之苦﹔由于小玉生长在单亲家庭,为了能给自己的孩子一个完整的家,她一直保持沉默,将苦水和泪水往肚子里咽。

长相出众,也成施暴借口

小芸天生一副美人胚,丈夫阿武却长相普通。在两人长达8年的婚姻里,阿武一直担心妻子太过漂亮会做出对他不忠的事。于是,从新婚开始,就一直控制着小芸的经济,平时只给她零花钱,不允许她和异性接触,一旦小芸出现反抗情绪,迎接她的就是阿武的拳头。

小芸最初从事文秘工作,工作中免不了与异性接触。婚后不久的一天,小芸因公司加班错过班车,同事小王好心骑电动自行车送她回家,结果到家门口时被阿武撞个正著。没等小芸解释,阿武对着小王脸上就是一拳,然后又挥起拳头朝小芸打去。

事后,小芸无奈只好向公司提出辞职。此后多年,为了能消除丈夫疑心,小芸先后换了多次工作。最终,还是因无法忍受丈夫的“变态心理”,结束了婚姻。

经济压力,成家暴导火线

毛女士婚后在家照顾孩子一直没工作,家庭经济全靠丈夫打工的收入维持,生活比较困难。两人常因手头拮据引发家庭战争。丈夫下班回家后,不顺心就对毛女士实施暴力,近期又因孩子日常开销,双方发生争吵,结果毛女士被丈夫打得身体多处出现淤青。

提起因钱常遭丈夫打骂的陈女士也有着满腹苦水。陈女士自己没有经济来源,逢年过节为向父母尽份孝心,只能开口向丈夫要钱。可这一开口就总免不了挨打挨骂,陈女士自认自己学历低没本事,只能一直忍着。平时,如果兄妹之间向她借东西,也会引起丈夫的强烈不满。丈夫的理由是家里困难还要管他人闲事就是找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