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房价下调多少仍由“政府说了算”

发表:2011-11-29 1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3日地产大佬和微博狂人潘石屹刚刚抵达博鳌亚洲论坛的会议中心,就被众多记者围了个水泄不通。经济之声记者三问房价,潘石屹表情态度各有不同,自嘲被记者“绕进去了”。

问题一:怎么评价对任志强关于房价的预言?

当记者和其他记者一起把潘石屹堵在会场入口,并把这个问题抛给他的时候,他先仔细的看了一下记者的证件,才微笑着作出回答。他说:“今年的房价,不是市场说了算,也不是开发商说了算,更不是任志强说了算,是政府说了算,它限购,任总说的话你可以不听,价格是发改委、计建委、房管局在限购,你就听政府的就行了,政府说稳中有降,它就会稳中有降,否则就是他说的和做的不一样了。”

问题二:房地产市场是不是拐点已经来临了?

潘石屹没有正面回答,而是给了几个数字。他说:“从价格来看的话,上海的价格在跌,北京的价格还比较平稳,从35个限购的城市来看,成交量是在大幅的下跌,成交量甚至跌了50%的幅度,我天天都在观察,北京去年一年,平均每天成交304套房子,今天从国八条出台之后,每天都是100多套,少的时候只有50多套,一直持续。所以我觉得一个市场要发生拐点之前,首先是成交量的变化,其次才是价格的变化。”而且,他还认为之前地方政府把房价控制目标与GDP和人均收入挂钩,是一种耍小聪明的行为,相当于把老师布置的问题当作答案又还给老师了。

问题三:现在进入了加息通道,会不会对房地产的资金链造成冲击?

当记者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潘石屹一直在点头,也不微笑了,很严肃地说:“加息通道的话,我觉得前几年市场的资金比较宽松,所以呢无论是加息也好,提高存款准备金也好,都是要把市场上的流动性降低,这样的话是防止房地产的泡沫,对房地产的健康有好处。”

来源:中财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