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指叙利亚军队犯下反人类罪行(图)

发表:2011-11-29 1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叙利亚全国新闻局提供得这张照片显示,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支援者在大马士革举行机会

联合国调查叙利亚被控侵犯人权的一个委员会说,叙利亚军队在政府持续镇压异议份子之际犯下了反人类罪。这个小组星期一呼吁叙利亚政府立即停止这种暴力,着手调查侵犯人权事实,并且将犯法者绳之以法。

这个委员会由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于今年八月间设立。由巴西人权专家皮涅罗主持的这个委员会有三名成员。星期一这个委员会在日内瓦的一次记者会中首次提出有关报告。

皮涅罗在记者会中说,调查委员会以及所属调查人员从九月底至11月中这段期间,至少从223名受害者和目击者那里获得第一手资料。他没有说明如何收集到这些资料的过程细节,但是说,这些资料都有可靠的证据支援。

*军方和安全部队犯下严重罪行*

皮涅罗说,调查小组的结论是,根据国际法,叙利亚军方和安全部队犯下严重罪行。他说:“委员会根据调查结果作出的结论是,叙利亚军方和安全部队,在压制大部分是平民发起的和平抗议活动时,犯下了反人类罪。这些罪行包括杀害,殴打,强奸,和其他同等严重的性暴力攻击,还有监禁,或严重剥夺人民自由。这些罪行发生在大马士革、达拉、杜马、哈马、霍姆斯、伊德利卜,以及叙利亚和黎巴嫩、土耳其、约旦交界处等地。”

*政府最高层同意才可能发生如此罪行*

他说,调查委员会同时也在结论中指出,如果没有政府最高阶层官员的同意,这些侵犯人权事件是不可能发生的。他说,根据国际法,国家当局要为这些侵犯人权案负责,并且有责任惩处犯案人员,同时对被害家属作出赔偿。

调查委员会的建议包括,呼吁叙利亚政府立即停止对人权的迫害,释放被任意拘禁的人。并向国际性观察组织和红十字会国际委员会提供接触管道。委员会并且建议叙利亚当局准许联合国调查委员会的人员进入叙利亚。

报告中还指出其他发现:叙利亚政府军杀害了250多名儿童;有些男子和男孩也成为强奸和性虐待的受害者;学校被用作拘禁场所和狙击地点;并且,当局还拒绝让受伤的人及病人接受医疗照顾。

皮涅罗说,他所领导的调查委员会没有获得叙利亚政府的合作,叙利亚政府还没有对调查报告发表评论。皮涅罗呼吁叙利亚政府和他们合作,因为调查委员会还预定在明年三月发表第二份报告。他说,全面的接触也可以让委员会对叙利亚政府声称抗议份子参与暴力行动进行调查。

调查委员会的报告将送交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及大会。人权理事会及联合国大会将决定如何采取下一个步骤。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