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写实油画大赛 展现大师级画作(组图)

作者:茹月 张正 发表:2011-11-30 1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肖平《眼里的妈妈》获得金奖

【看中国记者茹月、张正采访报导】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自2008年开赛以来,受到全世界中西方古典传统及正统学院派写实技法画家认同,大赛以促进文化交流,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的人物写实油画艺术為宗旨。

第三届《全世界华人人物写实油画大赛》自开赛以来,共收到来自北美、亚洲、欧洲和澳洲一百零四位选手的一百四十一幅画作。大赛评委会最终选出其中的五十一幅佳作入围决赛。

本届大赛开幕式和颁奖典礼11月28日在萨玛港笛艺术馆举行。所有入围作品11月28日到12月3日在纽约曼哈顿的萨玛港笛艺术馆展览。

新唐人电视台总裁李琮介紹,新唐人电视台主要有两个宗旨,第一就是把民主自由信息传给全球,第二个宗旨是文化,“我们要用各种方式,包括举办系列大赛,把中国和西方好的传统文化,传给全球。”

“今天在这里就有两位画家,早就想参赛了,画了一年,最后还是没有完成,所以要完成一个好的画作真是不容易,作为一个艺术家,画一个好作品,他的精神,他的设计啊,都会感动人,这就不容易。感谢所有的参赛选手。很高兴我们办的油画大赛越来越有影响,在世界上产生了越来越大的影响,谢谢大家来参与。”

艺术將规整到传统路线


著名的美国古典油画收藏家Fredrick Ross先生

著名的美国古典油画收藏家Fredrick Ross先生指出:“我们现在是到了一个回归到正统的艺术,写实油画艺术的时代,就像现在的文学,诗歌,音乐一样,这个传统写实油画艺术的文法,造型,透视,构图,光线,色彩,等等。这是所谓现代派或后现代派做不了的,因为传统艺术是代表真正的大自然,所以我们相信,我们的信仰,我们的经验,我们的幻想,我们的梦想,我们的希望,这个都是我们应该表达的。”

他说:“所以现在很多人,在过去几十年来,看到写实油画艺术,他们发现就是传统文艺复兴中心,对抗所谓的现代派艺术理念,因为现代派的艺术,他讲的都是随心所欲,一种混乱的艺术形式,不管色彩和不和谐,他们都是认为反而比认真的作画还要好,所以这种现代派的艺术,对20世纪的艺术界造成了很大的混乱,所以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机会,把艺术规整到传统的路线上。”

“当知道新唐人电视台也在做这个努力的时候,我非常开心。新唐人参赛的作品,对我来说水平都得到了提高,而且都是大师级的作品。最后我想说,放弃主观的,真正用你的技能,做出平和的美丽的,反映出人文精神的作品,这才是真正的艺术。”

大赛项目经理竹学叶博士表示,今年的参赛作品不仅在水平上超过往届,而且质量,内涵都符合大赛宗旨,纯真、纯善、纯美的程度上也超过往届,“许多观看过今年的作品来宾,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相信通过我们不断的努力,专为华人画家而设的世界舞台会越来越明亮。”

大赛评委会主席张昆仑教授用“妙笔飞彩云”为题来表达他的喜悅心情。他期望並祝福所有参赛画家,让正統艺术更辉煌。更期待所有优秀的华人画家踊跃参赛,登上这一展现自己真正才华的国际平台,谱写光耀的人类美术史。

大賽金奖得主获奖金1万美元与金牌及获奖证书;银奖得主获奖金3千美元与银牌及获奖证书;铜奖得主获得奖金1,500美元与铜牌及获奖证书;优秀奖获荣誉证书。

获奖画家名单如下:

金奖:

陈肖平 《眼里的妈妈》 美国
清心 《迫害中的坚定》 中国大陆

银奖:

锡强 《我是谁》美国
叶上达 《准备》中华民国

铜奖:

伍子琦 《成长》澳大利亚
侯海鸥 《少女和她的猫》美国
许羽沛 《得法》中华民国

优秀奖:

昝虹 《倒》
顾华 《小羊乖乖》
子乔 《父亲》
家如 《找回正统艺术》
魏荣欣 《根》
香如故 《音乐的瞬间》
杨翠华 《来到谬思庵》
李园 《天国乐团的后生》
杨育儒 《静•人间淨》


观赏画作的艺术爱好者


金奖获得者陈肖平


获奖者


获奖者与嘉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