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关闭驻伊朗使馆(组图)

发表:2011-11-30 1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冲进英国驻伊朗使馆的示威者

抗议英国制裁的伊朗示威者两次成功冲入使馆内。英国计划暂时关闭位于德黑兰的外交代表处,全部使馆人员都将撤离。

在驻伊朗大使馆遭冲击后,英国计划暂时关闭位于德黑兰的外交代表处。据从西方外交圈周三(11月30日)传出的消息,全部使馆人员都将撤离,首先前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部分外交官今天早晨就飞往迪拜,其他人员在一天内离境。


英国驻伊朗使馆前众多警察正与示威者“角力”

虽然伊朗当局昨天在使馆前安排众多警察,但忠于政府的示威者依然两次成功冲入使馆内,捣毁办公室、烧毁文件、扯下英国国旗,代之以伊朗旗帜。当天晚上,伊朗警方清理了现场。抗议行动主要针对英国新近因伊朗核计划而强化对该国的制裁,英国首相卡梅伦指控伊朗政府要对冲击使馆事件负责,并警告有可能对伊朗采取“严厉措施”。美国总统奥巴马称冲击使馆“不能令人接受”。联邦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紧急召见伊朗驻德国大使。

--------------------------------------

路透:法国希望对伊朗采取极端严厉制裁

法国外交部长阿兰‧朱佩(Alain Juppe)日前在接受l'Express杂志采访时称,法国正在努力促成足够严厉的国际制裁,使伊朗政府因核问题陷於瘫痪。

朱佩重申,法国认为对伊朗动武将导致“无法挽回”的破坏,引发中东局势“灾难性後果”。

朱佩表示,美国和英国开始实施的对伊朗央行和石油出口的制裁是正确的方法,但是更广泛的国际行动进展缓慢。

“法国呼吁采取大规模制裁,包括冻结该国央行资产和禁止石油出口,将伊朗现政权置于瘫痪。”朱佩称。

“我们希望达成共识,由此将压力加到最大。我们不能放纵伊朗。"

来源:德国之声 路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