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去年有4万人感染艾滋病毒

发表:2011-12-01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当局今年公开纪念世界艾滋病日,但是对一些努力打击艾滋病传播的独立团体仍然保持戒心。

中国艾滋病患者将达78万人

相较于10年前中国当局对艾滋病疫情隐讳不公开的做法,世界艾滋病日现在已经成为中共政府推动健康意识项目的重点。

官方媒体在世界艾滋病日发表了大量的评论和数据,并报道政府的十二五计划如何抗击艾滋病毒和艾滋病的传播。

中国卫生部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国大约有78万人患艾滋病或携带艾滋病病毒,这意味着去年有4万人受到感染。

数据也显示,82%的患者经由性行为被感染。

1/3新感染者是因同性恋性行为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办事处的项目负责人唐乐表示,1/3的新感染者是在同性恋性行为中受到感染。

他说:“在艾滋病传播上有一些令人担忧的新趋势,特别是男同性恋者通过性行为而感染的比例的急剧上升,全中国同性恋者中受到感染的比例是5%,是全中国人口中受感染者比例的90倍。”

唐乐表示,总体趋势令人担忧,而在部分地区艾滋病的感染率甚至更高。

他说:“在一些城市,每5个人就有一个人受到感染,有的地方甚至比例更高。”

唐乐说,在其他国家男同性恋感染艾滋病的比例也在增加。但是由于社会的歧视和对艾滋病缺乏了解,许多受感染的男性没有接受检查。

唐乐:私人诊所与组织有助打击艾滋病传播

他说,在中国打破社会视艾滋病为耻辱的观念以及鼓励更多人接受检查与治疗的最好办法是通过私人诊所与咨询中心。

他说:“我们认为在中国,最重要的就是加强社区组织的参与,因为他们最能代表其社区,也最了解需求。那些被感染者比较愿意与这些组织接触,因为他们比较信任这些组织,这些组织也比较了解他们。”

虽然努力打击艾滋病,北京当局对艾滋病以及那些致力于协助艾滋病患者的组织仍然保持高度警戒。

北京对艾滋病维权人士进行恐吓关押

对中国政府有争议的艾滋病政策过多公开评论可能导致个人或团体受到恐吓、被逮捕或强迫失踪。

非政府组织经常取缔或受限,活动人士则面临被关押的命运。例如为艾滋病人权益奔走的胡佳监禁3年半。

活动人士万延海和年迈的艾滋病维权人士高耀洁,都受到中国当局的骚扰,现在流亡到美国。

今年6月刚从狱中释放的胡佳,上星期呈递一名因输血感染艾滋病患者向卫生部要求赔偿的请愿书,但是被中国当局阻止。

由于医院和诊所的检验不周全,成千上万中国民众在献血或接受输血时感染了艾滋病毒。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