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彩林(组图)

作者:整理/董心弦 发表:2011-12-02 15: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峨眉金秋,是七彩也画不透的山之骨骼,峨眉彩林,是天际彩虹留给人间最华丽的背影。峨眉山彩林主要集中在洗象池至接引殿一线,面积1万余亩。植被跨越亚热带常绿、落叶阔叶混交林和针阔叶混交林带两个类型,以槭类、花楸等树种为主,并伴有野樱桃、稠李、木姜子、连香树、水青树、高山桦等树种。红色是花楸,槭类则由黄变红。每年的9-12月,漫山遍野呈现红、黄、绿、褐色斑块,甚是好看。

峨眉彩林有金佛照彩林、秀水衬彩林、山路绕彩林、禅音透彩林、云烟染彩林、群峰漫彩林、冰雪裹彩林、雪山映彩林。八种风格,八种景致。

天气晴朗的日子,远眺峨眉山。在阳光的照耀下,峨眉山的金佛,金银铜三殿清晰可见,佛像反射着阳光,整个金顶闪闪发光,犹如一颗明珠错落在山顶,而明珠下面的坐台却隐隐透着一抹鲜红,衬托着峨眉明珠。那抹鲜红若隐若现,在佛光的普照下格外引人注目,却又不遮住明珠的光华。这就是峨眉彩林之金佛照彩林。

走进峨眉山。在那清音平湖和龙洞湖附近,这里树林常绿。像是为了显示自己的独特,少许红叶俏皮的跃上了枝头,像是给这里的树木带上了一朵造型特殊的红花。映照在水里,青青的湖水,绿绿的树林,红红的叶子,独特而又交融。这就是峨眉彩林之秀水衬彩林。

开车走上山道,车绕山路走,人醉彩林中。随着公路的蜿蜒上山,你可以置身红叶之中,近距离欣赏,又可远离红叶,远距离观看,还可清楚的感受到峨眉山红叶层林尽染。犹如开车置身于彩林之中,逍遥无穷。这就是山路绕彩林。

开车绕着山路,欣赏沿途风景,远处飘来佛家的暮鼓晨钟,身心得到一种陶冶。风吹过,吹来了佛的声音,吹下了树上的红叶,在佛气的熏陶下,峨眉山的红叶有了生气,像彩蝶般飘落在车上,伸手出去,你仿若可以抓住那栩栩如生的彩蝶,近在咫尺,却又远在天涯。这就是峨眉山特有的禅音透彩林。

随着海拔的上升,峨眉山逐渐被云雾所笼罩,要到达金顶,就只有穿云破雾。身在云里雾里,但人却精神抖擞只因这里的风景格外美。云雾渲染这彩林,在阳光的照耀下,给彩林增添了颜色,仿佛一层霞衣,周身环绕着佛气。这就是峨眉山的云烟染彩林。

上山路上,看到了峨眉红叶的五重分布,层林尽染。蓦然回首,你会感到一种震撼。红叶的特殊生长要求,使这种植物生长在1500米左右。峨眉山下绿油油的,山上则是红红的一片。绿林托衬着红叶,红叶漫布着青山,相得益彰。这就是峨眉山的群峰漫彩林。

峨眉山高,山上山下几重天。十一月份的峨眉山,山上飘着初雪。雪花飘洒在彩林上,点缀那漫山的红,像是给彩林披上了一层雪白的棉衣。暖暖的棉衣让彩林更加绚烂夺目。这就是在峨眉山才能看到的季节交融景象,冰雪裹彩林。

远处,贡嘎山与峨眉山遥遥相望。贡嘎山的白雪,峨眉山的彩林,交相辉映。白雪映照着彩林,彩林呼应着雪山。青翠的山,五彩的林,雪白的山巅,应在不同时节里出现的事物,却奇迹的出现在你的眼前。这就是雪山映彩林。

点击与作者交流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