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县常委4年升4次 港媒指有猫腻

发表:2011-12-02 1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湖北江陵县诞生了史上最牛县委常委,只有26岁!”11月30日,有网友发帖爆料,出生于1985年的范洁自2008年本科毕业后,直接担任江陵县滩桥镇党政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团委书记,并在不到4年里,升迁4次。

11月30日,有网友在华声论坛发帖爆料,出生于1985年的范洁自2008年6月大学本科毕业后,直接担任江陵县滩桥镇党政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团委书记,

2009年4月升任滩桥镇副镇长、党委委员。

2010年3月升迁至滩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2011年9月,范洁再次升迁,担任滩桥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

2011年10月,范洁升任江陵县委常委,滩桥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

网友质疑

网友“琴瑟无音”的网帖发布后,引来众多网友围观,其平步青云的仕途成为网友质疑的焦点。

网友“lyt1982”回帖称,“毕业当镇团委书记,次年就升任副镇长,不会是女超人吧?可惜的是四年升迁四次,做出了啥不同凡响的成绩没。”

网友“jidili”则质疑,“从其简历来看,科员升副科,副科升科长都不足一年,这样也可以?”

有网友称,按照这个速度,她可以在十年之内就成为“党和国家领导人”了。

“人们应该认识到了解,那些身穿石榴裙的情妇的伟大功绩,目前只有她们才能扳倒贪官,社会应该办些这样的学校,培养情妇,消除腐败。”

“整一个脑残,洗脑洗的!把独裁政权和民主国家相提并论,混淆是非,颠倒黑白!”

“当了官的谁不是贪官?不是什么少数,而是100%,有几个死了?有几个被抓了?目前谁都知道中国的官产品产业链,想当科级必须向处级那买,想当处级必须向厅级买,想当厅级必须从省级那买,想当省级必须从上面买,谁都是自己的人,谁都不能掉炼子。”

港媒:奇迹藏有猫腻

香港《苹果日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大陆官员的升迁有严格规定,譬如从科员到副主任科员需要任职三年以上,从副主任科员到主任科员亦须任职三年,从主任科员到副处级则需要选升。在县级政府,很多人努力一辈子,也只能在主任科员任上退休。

对于范洁四年之内走完了绝大部分公务员一辈子的奋斗目标。她究竟有何德何能?背后有哪些贵人持之不懈地相助呢?

文章认为,在大陆官场,但凡升迁快的年轻漂亮女性,背后多有一只或者数只黑手操纵。有人以色谋权,便有色官将公器职位投桃报李,

文章举例如下,早前被踢爆的河北石家庄市前团委副书记王亚丽,被人揭发除了性别,从名字、年龄到工作经历,统统造假,结果在“能人”和干爹的相助下连升几级,官场一路绿灯。

另一位山东农妇柳海平,成了济南市原人大主任段义和情妇后,擅改履历,由农村户口转为城镇户口,从招待所服务员迅速变身财政局干部,使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

安徽省宣城市原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增军担任绩溪县县长时,对情人许诺:“让你当乡里的一把手,当县妇联主任。”,情妇很快当上了乡党委副书记,不久就当上了乡党委书记兼人大负责人、县妇联主任,其后又被调到市人大当官。

徐州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陆正方任上以善于培养女干部著称。根据女性表现培养提拔了百余名女干部。

文章最后说,就因为老百姓看到了太多的权色交易,所以26岁美女江陵县委常委的官场奇迹一曝光,便受到网民的质疑。

对于网友质疑范洁频繁升迁一事,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范洁升迁“与后台和背景之类的没有关系。”

需细节熨平质疑

《华西都市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史上最牛县委常委”的出现,是否又会坐实人们的质疑,目前尚没有更多信息来佐证。但不争的事实是,这再次证明了信任被透支后,就难以恢复到应有的正常轨迹。民众对此的反应可谓正常,因为既有的过往教训,曾无数次为大家的怀疑添加过注脚。而当地“经得起推敲”的回应,由于既显得轻飘飘,又蕴含着权力的傲慢,更让人难以接受。

所以,要想真正“经得起推敲和质疑”,还需当地俯下身子,以无可辩驳的事实证明:公布程序透明的提拔路径,以及当事人在各岗位的表现,以更多细节熨平质疑。而

不是冷冰冰地给出一纸简历,并用生硬的官话进行回应。因为这样的作为,只会让民众更简单地认定,如此升迁超越了常规。

当质疑出现后却没被及时消解时,只会加重怀疑的成色。等待就是失去,当地任何拖延与推诿,都意味着将失去厘清真相的最佳时机。这在过去类似事件中,曾被一而再地被证明。当类似事件再度出现,其所引起的愤怒和焦虑,显然已无法容忍官样回应。当地是该切实行动了,无论证实还是证伪,否则将深陷自设的怀疑泥潭。

民众的怀疑更根源于选拔程序的僵化,因为在大家认知范畴内:为官者几乎都系论资排辈,鲜有脱颖而出者;而少数最终被证实存有猫腻的脱颖而出者,更加深了不信任感。僵化程序不仅塑造了僵化的认知,还拖累了官方的应对,要么选择傲慢的“无可奉告”,要么采取屡试却屡让人不爽的拖字诀,将民众逼到泛怀疑的墙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